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加州巨额财政赤字 要求公务员领联邦最低工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4日13:13
  中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3分报道,美国加州无法平衡190亿美元财政赤字,州长施瓦辛格1日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华裔加州主审计长江俊辉对大约24万公务员执行联邦最低工资,每小时7.25美元,直到预算通过为止。详细情况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

  主持人:目前这样一个决定受到来自哪些方面的阻力,现在来看预算是否通过呢?

  记者:现在看来还是没有通过,因为华裔加州的主审计长江俊辉办公室随后表示,将继续抵制施瓦辛格的命令,其实这是2008年以来施瓦辛格第二次要求公务员领取最低工资。2008年6月30日,加州议会没有通过150亿美元赤字的预算案,施瓦辛格当时要求大约20万的公务员暂时领取联邦最低的时薪6.75美元,这个命令当时也是遭到了江俊辉的抵制没有能够实行。

  7月1号是加州2010到2011财政年度开始第一天,由于加州议会6月30号又是没有通过州长的预算案,施瓦辛格就下令公务员本月领取最低工资,如果预算通过将补发不足的部分。这个州政府12个工会当中,与州政府达成协议的六个工会不在此列,如果执行了这个命令,按时薪来领取工资的公务员每周会领取290美元,月薪1160美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