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部署拦截导弹 希拉里称防伊朗不威胁俄罗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16:55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4日报道,美国和波兰3日签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计划修正条约,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呼吁俄罗斯接受美国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并和美方合作研发能击落来袭武器的拦截科技。

  希拉里表示,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有北约组织背书,主要是为了防范伊朗导弹攻击,是单纯的防御系统,“对俄罗斯不构成威胁”。俄罗斯则视美国这套系统为对其导弹的潜在威胁。

  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9月中旬决定,搁置小布什总统在波兰布署10枚拦截导弹、在捷克设置导弹追踪雷达的计划,这项政策大转弯被某些批评者解读为对俄罗斯示好并重重打击波兰。奥巴马到头来仍决定在波兰布署SM3拦截导弹,但从先前拟定的海基导弹为主,改为陆基。美波两国3日就这项改变签订条约,波兰外长奚科斯基表示,波兰全力支持这项计划。

  希拉里在波兰期间,到纪念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夫妇等近百显要4月空难丧生的卡廷十字架致意,并参访二次大战期间救了数百名犹太人的德国商人辛德勒当年厂房改建的博物馆。她表示,美国政府将提供1500万美元,协助保存有110万人丧命的波兰奥许维茨-柏克瑙集中营遗址,此案尚待美国国会通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