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世界杯32强之金庸门派大全(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4日21:00
  在等待下一轮决战的无聊期间,重温某些金庸小说,朦胧中隐约感到这些武林门派和世界杯的32强之间,有某些相似之处。此念一生不可收拾,昨日整整一天都在头脑中收拾对仗,今天终于下笔挤出此文,自娱兼娱众。顺便提一句,此文纯系打油寻趣,对任何球队不含褒贬之意,各队粉丝切勿过于较真儿。切入正文:

  阿根廷——日月神教(明教)

  除丐帮外,江湖中另一大帮派。历史悠久,教众遍布天下。但由于其教中之人行事诡异,不拘常理,往往不被名门正派所容。二十余年前的武林大会上,神教教主迭戈不败神功初成,震惊江湖,虽然出手时曾未按江湖规矩,以诈取胜,引来物议,但随即发动神功,以一敌五,技压当场,被公认为历届武林盟主武功第一。此人武功虽高,却言行乖张,后更在练功时服食剧毒丹药,走火入魔,几乎全身经脉尽断而亡,虽经名医妙手回魂,却也不复当年神威,淡出江湖,不知所踪,日月神教也因此一蹶不振。

  天不亡明教,二十年后,教中又诞生了一武学奇才。此人姓梅名无忌,自小体患奇症,漂泊江湖,于偶然间被武当派所收留,以武当圣药治好其病,并得传艺。此子天赋奇高,又兼容两派之长,终练成三大绝顶神功“九阳神过”、“前插大挪移”和“太极射”,成为当代第一高手。本届武林大会前,久未现身的迭戈不败忽然重出江湖,和梅无忌双剑合璧,誓要帮日月教重夺天下第一大派之位。
西班牙——武当派

  天下武功至柔,讲究以静制动,以柔克刚,以短胜长,以慢击快。特别是集合教之力,发展出“太极传”这一震烁古今的绝学,拳意圆柔连贯,内劲绵绵不绝,看似没有威胁,却能在敌人逐渐麻痹之时,发出雷霆万钧的致命一击。近年来门下又人才辈出,隐隐然已有压倒少林之威势。此派与日月神教有深厚渊源,多年前武当的一位绝顶高手迪·翠山·法诺即出身魔教,近年来魔教青年教主梅无忌又曾被武当派抚养长大,盖武当虽为名门正派,却不失海纳百川的胸怀,招纳天下英雄,故有今日之成就。
荷兰——大理段氏

  世代皇族,以“ 范”为国姓,百年来一脉相传。范氏武学精微莫测,向为中土人士神往,但其传人多一心向佛,不愿参与武林中的争斗多造杀业,故多年来从未号召群雄。上辈高人克鲁·一灯大师创立镇派神功——六脉神剑,讲求以攻代守,出招时剑气纵横,莫可能御。但此神功极难修习,数十年来少有人会。本次论剑之前,小字辈高手罗本·誉顿悟大道,领会了六脉神剑,更兼身具家传“凌波微步”神功,趋退如电,一剑封喉,有此子在,范氏已几可与少林至尊匹敌。

  (金庸书中,段誉乃是一灯前人,更换顺序,实为行文所需,况且段誉本也是虚构人物,望各位看官抱游戏心态,报之一乐)
德国——丐帮

  江湖第一大帮派,百年来长盛不衰。帮众平日衣着朴素,不事张扬,但行侠仗义,惩恶扬善,向为江湖同道推许。丐帮武功向来号称至阳天下第一。数十年前的武林大会中,帮主“独臂神丐”贝七公被敌打断一臂,仍浴血拼杀,终率丐帮称雄天下,其刚猛坚韧可见一斑。丐帮弟子以团结著称,论单打独斗,未必能鹤立鸡群,但一逢强敌,往往以多人结成打狗阵,众志成城,威力惊人。八年前华山气宗阴谋独霸武林,皆因丐帮及时出手阻止,才免去武林一场浩劫。
巴西——少林派

  “ 天下武功出少林”,自创派以来,百年来一直是武学中的泰山北斗,人才辈出,数不胜数。炸丸子指、牛尾巴抓、单车功、马赛回旋脚等少林七十二绝学名震天下。历代高僧中,以三十年前开始崭露头角的“罗”字辈高僧天赋最高,罗老禅师、罗大禅师和罗小禅师都身兼二三十项绝技,实为旷世奇才,数次夺得武林盟主席位。少林之强,还强在其武功普及程度。方丈、长老们武功绝高不提,即便是砍柴烧水、扫地做饭的杂役僧人,也个个身手不凡,每次择优参加论剑,都免不了一番斟酌。

  少林称雄武林,还有一至关重要的人物——无名老僧。此僧法名不详,但据说数十年前曾是武林第一高手,归隐后行走江湖,神龙见首不见尾。每当各派比武论剑,排定座次之时,此神秘僧人必然现身,发动少林七十二绝学之首,百年来无人练成的“无相劫嘴”神功,攻向最强对手。此功无相无色,出招时无迹可寻,中者立毙。有此神僧护驾,少林稳坐武林第一把交椅。
法国——全真教

  天下玄门武学正宗,总教位于终南山上的克莱·太乙·枫丹宫,弟子源源不绝。此门武学根基扎实,不急不躁,循序渐进,修炼到深处,堪与少林内功相匹敌。一代宗师齐·重阳出身和古墓派有莫大渊源,此人天赋异禀,十二年前,武林大会在终南山召开,重阳以“先天金头功”折服少林掌门大罗禅师,全真教力压少林,号令江湖。四年后华山论剑,重阳祖师因身受内伤,力不从心,少林重夺武林至尊。四年前,论剑于丐帮总坛君山召开,重阳祖师复出,和师弟亨·伯通·利双剑合璧,再度技压少林,全真教也成为数十年来,少林唯一的克星。

  近年来,重阳祖师归隐后,全真教群龙无首。师弟亨·伯通·利虽有通天彻地的武功,却生就一副玩世不恭,游戏人间的性格,毫无威信。继任教主多·没内裤禅师沉迷于夜观星相,钻研天罡北斗阵,不理教务,教中弟子争权夺利,勾心斗角。本届论剑期间,竟出现了自暴自弃,集体停止修炼的丑闻,玄门正宗堕落至此,实令人扼腕叹息。
意大利——逍遥派

  逍遥派武学浩如烟海,且弟子众多,声势极大,百余年来,纵观整个武林,也只有少林派堪与其比肩。本派武学,以“北冥神功”最有代表性,此神功采取后发制人的主旨,在与敌周旋中,引诱对手进攻,于不知不觉间缓缓吸收其内力,蓄于自身之中,一待有隙,便以排山倒海之势反击回去,一招致敌死命。此神功需修炼者具极深厚的武功底子,方可从容化解各派截然不同的内力。一旦对方内力远胜自身,便有性命之虞,故此内力超卓的少林派成为逍遥派最大的劲敌。

  逍遥派另一独领风骚之处,乃在于此派中历来俊男美女奇多,个个潇洒飘逸,气质不凡。此事固然赏心悦目,却也经常引发同门之间争风吃醋,派系内斗严重——约每逢十二年,当教内纷争尘埃落定之时,便是逍遥派号令天下之时。
英格兰——姑苏慕容

  数十年前,江南慕容世家在燕子坞主场的武林大会中,曾号令江湖,雄霸天下,号称中土武术正宗。数十年来,历届武林大会,慕容氏无不雄心勃勃,希望重建霸业,奈何心比天高,命比纸薄,始终未得再现当年盛世。究其原因,盖因慕容家祖传一招成名绝技“斗冲星吊”威力奇大,而正因其威力太大,其传人平日在门中切磋练功时,虽也博采各派之长,但一到临敌应战的生死关头,便不由自主地只用这一招,各派早有准备,从容应对,慕容氏因此屡屡一招惜败
葡萄牙——神龙教

  教主洪西罗乃当世绝顶高手,曾夺得武林盟主之位,出手快如鬼魅,号称杀人不用第三招。又依仗神龙岛天险,防守甚为稳固,即便是少林派高僧齐至围攻,亦不足为惧。可惜洪教主过于专横独断,其余教众迫于其淫威,只知谄媚奉承教主“仙福永享,寿与天齐”,不图上进。洪教主又甚是好色,时常留连花丛,不理教务,导致教中人心惶惶,难成大业。
乌拉圭——玄冥派

  近百年前,创派祖师百损道士凭天下第一阴寒掌力两夺武林盟主之位。但自百损道士一死,玄冥神掌已多年不现江湖,众皆谓之失传。历届武林大会中,玄冥派弟子因招式毒辣,伤人太重,屡遭武林人士谴责。直至本届大会,人称“玄冥二老”的弗杖客和苏笔翁异军突起,二人联手使用玄冥神掌,配合默契,劲力老辣,以不可阻挡之势杀入八强,看来非张无忌的神功不能克制。
巴拉圭——星宿派

  逍遥派的南方分支,深得本门以静制动,后发先至的拳理。但对本门武功的理解稍显偏激,未能完全发挥“北冥神功”中化敌内力为己所有,再行反击的宗旨,仅单以化解对手内力为目的,发展出北冥神功的旁支“化功大法”。与人交战时,往往固守有余,反攻不足,武学境界始终未能再突破一层。但本派很好地继承了逍遥派选材多俊男帅哥的传统,特别是大弟子圣·摘星子,人称中原武林第一美男子。
五岳剑派

  朝鲜——恒山派

  五岳剑派中势力最弱的一支,门徒较少,平日多清心寡欲,闭门礼佛。恒山上代掌门归隐前慧眼识珠,将大世招至门下,任命为新掌门,大世不负厚望,带领恒山一派重振声威,杀入武林大会,最终因势单力薄,惨败于神龙教之手。

  澳大利亚——嵩山派

  五岳剑派中最强的一支,剑招大开大阖,气象端严,在和其余几剑派的切磋中,向来稳占上风。近年来为进一步巩固势力,大力推动五岳并派,并最终成功。但人算不如天算,并派之后嵩山派却逐渐式微,反而是华山剑气两派日渐崛起,主导了五岳剑派。

  新西兰——泰山派

  五岳并派前,长期被嵩山派所压制,忍辱负重。本届论剑中连逢逍遥派、星宿派、桃花岛门人三大强敌,却毫无惧色,凭借一股坚韧之力撑了下来。虽未取胜,却也未让对手占到便宜。

  中国——衡山(唯一的非32强球队)

  掌门人不是如刘正风私通魔教妖人,身遭不测;便是莫大般擅离职守,不务正业之辈。故此派已濒临散伙。
  科特迪瓦、喀麦隆、尼日利亚、南非——渔樵耕读陪太子读书的主儿们,听我把几样忍说个根苗:

  念书的学生你得忍啊,忍得是龙门万丈高。 砍柴的樵夫你也得忍,忍的是山中无有虎狼嚎。农夫耕田也得忍,忍的是五谷丰登,遍地里好田苗。 打鱼的渔夫也得忍,忍的是风平浪静好把鱼虾抄。
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桃花岛分派

  东海桃花岛武功曾以博大精深,包罗万象所著称,鼎盛时期曾多次在武林大会上大显神威。可惜二十余年以来,门下由于创派祖师遭受意外打击,以致神志恍惚,行止异常,门下几大弟子纷纷叛逃出岛,自立门户,由于各自所学均极有限,桃花岛一派武学就此衰微,实在是武林一大憾事。
智利——崆峒派

  自十余年前“崆峒双煞”威震江湖之后,此派多年来默默无闻。本次武林大会,新任掌门尔萨禅师重出江湖,以崆峒不传之秘“七伤拳”神功挑战各路高手。此拳威力无俦,一拳击出,内含亦阴亦阳的七股内劲,令敌人无法招架。然此拳内劲太过霸道,倘若修习者内力未臻绝顶之境,被强敌反激回来,反伤自身。正所谓“先伤己,后伤人”,深具魔性,和少林正宗伏魔神通相拼,自然凶多吉少。
日本——华山剑宗

  多年前,在对武学真谛的领悟上,和气宗背道而驰,走上不同路子。剑宗弟子身材普遍矮小,武学上宗旨便以灵动为主,补膂力之不足,追求招式华丽,变化莫测。话说数年间,华山两派争斗不止,八年前恰逢在华山论剑,剑宗本欲借天时地利有所突破,不想对门策划周密,暗施诡计,剑宗终郁郁而败。此后苦修八年,年轻高手叠出,终在本届论剑中技压气宗一筹。
韩国——华山气宗

  与剑宗相反,气宗讲究气在招先,以气驭招。门下弟子平日均苦修内功,更兼长年服食华山特产灵药“十味泡菜散”,对内力更增助益。故气宗招式虽平平无奇,却往往靠悠长内力后发制人。掌门人郑不群老奸巨猾——八年前论剑时借地利,在擂台上屡出阴着,连克强手,险夺武林盟主之位。此事在武林中多惹物议,气宗之清誉几毁于一旦,更引发首徒令狐大世反出师门的公案。本次论剑和同样内力雄浑的玄冥派比拼内力,终于不敌。
加纳——灵鹫宫

  逍遥派的另一分支,门派特色是:一位武功极强的前辈高人享有强大的威势,御下极严,将一群原本放荡不羁,三教九流的“黑”道中人控制于股掌之间,形成一股不可低估的力量。此门派继承了逍遥一宗守强于攻的血统,缥缈峰防守固若金汤。
美国——西藏密宗

  此门派久在藏边,少于中原武林来往,神秘莫测,武功以刚猛浑厚见长。此派别有一种特别武功,在面临强敌,殊死一搏之时,多名密宗弟子可以通过身体接触,将内力互相传递,从而将多人之力聚于一点。此绝技威力奇大,十余名内力平平的弟子内力累积起来,足可与当世第一流高手对抗。本次论剑中,他们屡次以此招绝地反击成功。
墨西哥——五毒教

  日月神教的一个分支,天下用毒无出其右。其门人行事诡异,出手狠辣,事后细细品味其教行事之风,却有一番独有的神秘魅惑。例如当年五毒教高手布蓝客,面对华山气宗两位高徒,放出惊世骇俗的“金蟾心一跳”奇毒,气宗弟子倒地丧命时,尚未明白如何着了道。
丹麦——白驼山庄

  西域奇门,原少为中原门派所知,绝学蛤蟆功以静制动,蓄势待发,专门在对手意料不到之时,送出极厉害的反击。十八年前,此派代替内讧大起,四分五裂的桃花岛参加论剑,一举击败新科武林盟主,强大的丐帮,从此白驼山一脉武学天下闻名。
洪都拉斯——青城派

  鱼腩门派,只能在自己的地盘作威作福,一旦踏入险恶的江湖,便只有被高手随意宰割的份。不过余沧海下黄泉前的绝命一击,还是断送了一个强敌的性命。
瑞士——福州林家

  多年来在强敌环伺之下,夹缝中求生存。本届大会之前,忽然得到高人指点,学会了祖上传下的辟邪剑谱,并凭借此绝技,赢了剑术天下闻名的武当派一剑。正欲大展宏图之时,不想先是中了崆峒派一记七伤拳,在生死之战中,又被宿敌余矮子的搏命一击伤了要害,最终饮恨。
希腊——峨眉派

  创派祖师雷哈·襄·格尔,出身丐帮,当年曾创下以普通七袋弟子的身份,一年之中屡立奇功,而终于力压群丐成为新任帮主的惊人业绩,至今无人能及。退隐后逍遥江湖,于峨眉山巅福至心灵,自创一派。数年中,凭一己之力,将峨眉由名不见经传的小派,发展成中原武林一股无人敢小视的力量。峨眉派武功招式端方,毫无破绽,曾以滴水不漏的防守和一阵见血的反击,压倒诸多名门大派,号令北方武林,堪称奇迹。峨眉派的死敌是日月神教(峨眉弟子均呼为“魔教”),实因对方奇人众多,诡计百出,无法防御之故。
阿尔及利亚——古墓派

  理由很简单,全真派的后花园,与全真教和齐·重阳祖师均有重大渊源,极少收徒,隐居多年。近年来,由于全真教内竞争激烈,常有郁郁不得志之门徒偷偷加入古墓派,故门庭逐渐壮大,于今年论剑之期重出江湖。 (来源:新华网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