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石油高层因漏油事件变动 董事长和CEO或离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0:33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几大股东和知情人士近日称,由于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对环境造成巨大破坏,给公司产生了恶劣影响,英石油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对领导层进行清理整顿。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CEO)或将选择离开。

  股东们首先批评了来自瑞典的董事长卡尔亨瑞克·斯瓦恩伯格(Carl-Henric Svanberg),指责他在漏油事件发生后没有决断力,也没有很好的支持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尼·海沃德的工作。

  虽然美国方面质疑海沃德的能力,但是英国一些大企业的投资者都表示会支持这位首席执行官。他们称,公司还在同漏油做斗争,这时让海沃德离开,将会带来破坏性的影响。

  但是为了挽回英石油公司的声誉,维护公司的独立性,股东们综合考虑后,同意了让海沃德离职的决定。

  据悉,英石油公司将在7月27日宣布公司在2010年第二季度的运营情况,届时将公布漏油事件让公司背上的数百亿美元债务。

  据公司知情人士称,领导层变动后可能会带来更多资金的注入,比如股东可能会发行债券或追加投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