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盘“二八转换”在即 避险资金青睐农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0:35
  中新网7月5日电 农行申购在即,市场风格也出现了转变的征兆,千呼万唤总不来的“二八转换”在蓝筹跌无可跌、中小盘股涨无可涨的局面下,通过盘中跳水,倒逼蓝筹护盘、血洗中小盘股而实现。此前被严重低估的银行和地产板块近日表现良好,而1.6倍PB的农行新股作为一级市场中难得的投资品种,更成为了避险资金追逐的对象。

  知情人士称,农行A股战略配售和网下申购开始以来,踊跃程度超出预期。其中,战略配售超过300亿元,高于274.12亿元配售额度上限;网下入围询价对象均按可申购量上限申购,预计网下配售比例将低于4%,而网上冻结资金或将破万亿。

  “二八转换”即将来临 银行股行情可期

  上周五,早盘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表现平稳,但中小盘股票依然跌势不改,市场在医药板块的带动下大幅下挫,代表中小市值股票的中小板指数一度下跌超过4%。下午开盘,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逆市发力,代表大盘股的上证50指数上涨0.71%,中小盘股票跌幅收窄,但最终仍以绿盘报收,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1.3%。同日Wind二级银行板块指数涨幅0.66%,涨幅居前。过高的估值是本轮调整中小盘股跌势惊人的主要原因,据wind统计,中小板综合指数的市盈率约40倍,是08年底点时的两倍多,一、二级市场投资风险巨大;

  与中小盘股的“估值神话”相比,银行板块估值却已经是“退无可退”,工、中、建目前的PB已经低于1664点的水平。某浸淫市场多年的私募人士在谈到目前市场状况时说到:“这样估值扭曲的情况是非常不正常的,市场总会拨乱反正,变盘的时点随时可能来临。最好的选择就是清空题材股,换入一些严重低估的蓝筹品种,静静等待行情的来临。”

  中小盘股频频破发 避险资金青睐农行

  就一级市场而言,6月份以来,共有28只股票发行,其中4只创业板,24只中小板。以7月3日收盘价计算,已经有13只股价跌破发行价,其中3只股票上市当天开盘即破发。而频频破发的背后,是中小盘股票惊人的市盈率,6月发行的28只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为44.57倍,高盛参股的海普瑞发行市盈率竟达到了73倍之高。对于一级市场资金而言,这样的市盈率水平已经基本丧失了投资价值。

  高估值小盘股密集发行,优质蓝筹IPO缺席良久,农行作为最后一家IPO上市的大型国有银行,自然成为了一级市场的稀缺题材。而1.6倍的PB,保证了投资者能以合理价格分享国有商业银行改革成果,也为未来二级市场的表现留下了空间。在大盘风格“二八转换”在即的时刻,自然成为大资金追逐的目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