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次无动力帆船编队环球航行于明年8月启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5日16:13
"翟墨领航-2011中国环球航海行动"新闻发布会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李杨洋 摄。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李杨洋) 由交通运输部、国家海洋局联合主办的“翟墨领航—2011中国环球航海行动”新闻发布会5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2009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翟墨出席会议并介绍了这次环球航行的具体情况。

  本次“翟墨领航—2011中国环球航海行动”暨中国“首次无动力帆船编队环球航海行动”将由翟墨领航,带领一支由3艘远洋帆船和60名船员组成的无动力帆船编队,于2011年8月从中国出发,经过五大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洲、南极洲、非洲)、三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经停33个国家、地区和港口,与2012年7月归航,总航程约32000海里,预计全程海上航行185天,登陆活动155天。期间,船队还将停靠中国南极长城站。
翟墨在发布会上发言。李杨洋 摄。

  “这是一项很艰苦,但是很有意思的活动。”翟墨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7年1月6日-2009年8月16日,翟墨一个人从中国日照启航,经过八个季节的轮替,经过了四大洲15个国家、地区和岛屿,航行28300海里,完成了中国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

  据翟墨在现场介绍说,“翟墨领航—2011中国环球航海行动”是中国历史上首次以无动力帆船编队的形式开展的环球航海行动,航线由中国人自主设定,船员完全从全国和全球华人中选拔,选拔工作将于今年11月开始,于次年2月至8月集中进行培训,最终优选60名独具特长的精英选手进行环球航行。
翟墨先生在现场讲解这次航程的路线。李杨洋 摄。

  此次环球航海行动是一项具有开拓意义的国家航海活动,船队将在各经停点开展丰富的体育、文化、科考、环保等探访交流活动,探索实践古老文明之源,展示当今华人风采。中国权威航海人士评价,这将是一项具有开拓意义的航海活动,必将书写中国帆船航海历史的新篇章,成为中国无动力帆船航海运动的里程碑。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