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图:达州举行大型天然气泄露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7:21

四川达州举行大型天然气泄露演练。达消轩 摄

  中新网达州7月5日电 (记者刘忠俊)“砰砰……”5日10时30分,达州市通川区龙罐村四组办公综合楼8楼(西外金兰路)发生突然起火,并发生爆炸。霎时间,烈火熊熊、浓烟滚滚,楼梯和各种消防通道被全部封死,楼内人员无法进行疏散,高温高热严重威胁着整幢大楼里的市民,2名被困人员用力挥动着双臂,声嘶力竭的发出求生的呼喊……

  接警后,达州市119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动通川区、达县、特勤等中队的官兵火速赶赴现场,一道道红色的闪电呼啸而至。只见大楼7楼、8楼、9楼浓烟滚滚,大火冲天,形成立体燃烧。参战官兵立即组织人员进入大楼侦察火情,并利用登高车、手持上升器救人。在通往火场的路上,官兵们遇到了铁栏、防盗网和地笼,导致 不能直接进入火场灭火,他们只好利用破拆工具破拆障碍,并匍匐前进,展操、铺带、连接水枪,一气呵成。

  此次高层建筑灭火救援行动是达州市构筑社会消防工作“防火墙”工程建设拉开的一次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活动。据统计,2008年至2009年,达州市共发生火灾111起,直接财产损失447万元,保护财产价值319.8万元;参加社会抢救救援644次(其中,先后成功处置了各类毒气泄露和化工事故9次);为民服务147次;抢救被困人员197人。

  与此同时,达州市消防支队还成立了“巴山消防铁军集训队”,重点开展了负重攀登19楼、攀岩、负重5000米长跑、绳索攀登与逃生、400米疏散物资操、单兵体能训练等科目,不断强化官兵的基本功,强部队灭火救援能力。

消防官兵穿越火海。达消轩 摄


120急救医护人员现场演练抢救“伤员”。达消轩 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