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熊猫宝宝受挤夭折 妈妈悲伤不已抓地板泄恨(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6日03:28
刚生产完,“瑛华”爱惜地舔着小宝宝。
  本报讯 (记者张巍华)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瑛华”2日产下今年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本报7月4日曾报道),但因为缺乏育儿经验,3日凌晨不慎将留在身边的幼仔挤伤致死。

  >>生产 之后宝宝随叫随到

  昨天上午,饲养员向记者介绍,第一次做母亲的“瑛华”连生两胎后,体力消耗很大。尽管疲劳,但“瑛华”只要听到孩子发出叫声,就会马上调整身体,看看熊猫宝宝是否有什么需要。而饲养护理人员则在一旁加强观察,按照每日的最佳摄入量配比严格地为“瑛华”准备月子饭,尽可能不去干预这对母子。

  记者在饲养员的视频监控记录上看到,刚生产完的“瑛华”用双手环抱着第一只宝宝,温柔地将宝宝舔干,但对于第二只刚落地的宝宝却视若无睹。

  为提高幼仔的成活率,北京动物园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取得联系,当晚将后出生的宝宝送抵四川进行异地代哺。据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瑛华”这次生育前曾有过人工授精,并且进行过自然交配,所以目前他们仍在对双胞胎的父亲进行DNA鉴定。

  >>悲剧 之后抓痕布满地板

  但在7月3日凌晨4点45分,产房内发生悲剧的一幕。因“瑛华”没有育儿经验,当她听到宝宝找奶的叫声时,调整身体转身时将宝宝挤在墙壁之间。工作人员从监控录像上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进入产房,但幼小的宝宝半边身子发紫,已经失去生命迹象。

  目前,“瑛华”仍在产房内接受进一步观察。据饲养员介绍,宝宝死亡后,瑛华十分悲伤,产房内新装的木地板上已布满“瑛华”的抓痕。

  非洲象家添新丁

  本报讯 (记者张巍华)近日,北京动物园象房传来喜讯,16岁的非洲象“晶晶”经过长达21个月的辛苦孕期,它顺利产下一头小公象。这是北京动物园饲养非洲象以来的首次繁殖。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