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溥仪研究第一人”指好友写博对其侮辱索赔3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03:01
  被称为“溥仪研究第一人”的王庆祥,发现一博客称自己是“壮硕的蛆虫”等,起诉博主成郁文侵犯名誉权,诉至法院索赔30万。昨天,宣武法院一审判决成郁文赔偿王庆祥1万余元。

  王庆祥诉称,2007年,他发现成郁文在博客里发表文章,称他是“壮硕的蛆虫”、“无耻之徒”、“学术界败类”等。王庆祥称,自己被称为”溥仪研究第一人“,成郁文这样称自己,使自己的声誉受到严重侵害,社会评价降低。王庆祥要求成郁文在博客上删除文章,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30万元。

  成郁文称,他和王庆祥原为朋友。2005年,他代理溥仪家族成员起诉王庆祥后,王在自己的博客里对他进行人身攻击,他不得不反击。反击言论虽然激烈,但这是言论自由,他没有捏造事实。

  宣武法院审理后认为,成郁文在博客中,在有关王庆祥文章中,使用了“蛆虫”、“流氓”、“政治界败类”等侮辱性、攻击性的语言,还称“王庆祥骗取了溥仪日记等”,侵害了王庆祥的名誉权。

  宣武法院判决成郁文在博客中删除侵权内容,在博客内向王庆祥道歉,并赔偿王庆祥1.2万元。宣判后,王庆祥表示将上诉。(记者王殿学)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