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6月PMI显示中国经济发展回稳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06日09:56
  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比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该指数已持续16个月保持在50%以上,但最近两月一改之前波动上升态势,呈现连续回落,显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回调。

  一是社会需求依然保持较高水平,但增势减缓。新订单指数为52.1%,继上月回落4.5个百分点以后,又回落2.7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20个行业中有14个行业高于50%。

  二是工业生产增速回落。生产指数为55.8%,比上月回落2.4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一些高载能行业,最近两月生产指数回落明显,如黑色和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等均回落到50%以下。

  三是出口持续回升势头呈放慢迹象。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1.7%,比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 20个行业中有5个行业低于50%。分区域来看,中、西部本月回落到50%以内。

  四是通货膨胀压力继续呈现缓解迹象。购进价格指数为51.3%,比上月回落7.6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20个行业中高于50%的行业缩小到12个。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