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身家档案遭外泄 台军退役士兵大呼“太离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6日15:17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俗称军人“AB档案”的台军人员安全调查资料居然外泄!台湾陆军司令部所属军团的陈姓、李姓、张姓、简姓等人,在入伍所填写的“安全调查资料”,居然被有心人士盗取而外流。多位遭外泄的退役士兵在媒体查证时均大呼“太离谱了”。

  对于“安调资料”外泄,台当局“国防部”保防安全处表示,依规定台军个人“安调资料”需在退伍后半年销毁,该批“安调”数据显然未依规定处理,因此已惩处相关失职人员,并追查盗取者,务必“移送法办,绝不宽贷“。

  据报道,台军的“安调数据”中记载个人基本数据、学经历、家属、兴趣及交友状况,甚至还有“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所提供违法等刑事纪录。

  根据调查,受害的台军士兵分布在台湾陆军第六军团的二一炮指部、二六九旅、“国防部”资电作战大队等不同单位。

  遭外泄的退役士兵在媒体查证时均大呼“太离谱了”。接获“安调资料”的民进党“立委”薛凌建议受害士兵向台“国防部”索赔,也要求严查失职人员。

  受害的许姓士兵接受媒体采访时大呼,“我都退伍二年多了,老早与部队没关系了,怎么还会有个人资料外泄?”另一名受害的赵姓士兵说,“部队怎么会这样子,难道真的是乱七八糟军队?”

  虽然外流“安调数据”中的人均已经退伍,但是薛凌仍抨击说,部队保密不严,让许多当过兵的人都忐忑不安,担心会不会是下一个外泄的目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