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歹徒盗窃失败后行凶 司机受伤忍痛追百米(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6日23:45
曾亚祥仍未脱离危险。

一男子试图盗窃乘客财物。

  两歹徒盗窃失败怒捅司机

  事发一公交车上,一人被当场制服,另一人逃脱

  新快报讯 (记者 邹柳洲)公交司机曾亚祥在行车途中,发现有两男子行窃,要求其下车。两男子老羞成怒,持刀捅伤曾亚祥逃跑,曾被送往医院抢救,生命垂危。其中一名歹徒被治安队员当场制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和追逃中。

  男子欲大巴上行窃

  7月4日,司机曾亚祥和乘务员小金驾驶康11号公交车从东莞石碣开往深圳布吉。14时许,两名男子在东莞樟木头镇樟洋社区上车,购票前往塘厦镇。行车途中,小金发现两名男子试图盗窃乘客财物。“当时,有一名坐在靠车窗的乘客睡着了,一男子让坐在靠外座位的乘客让座,并坐下来开始准备扒窃熟睡乘客的财物,但一直没有机会下手。”小金告诉记者,当车行至塘厦镇塘厦大道金湖酒店路段时,她告诉两男子车已到站,让其下车,但两男子掏钱要求补票。

  “兄弟,我们车上装有摄像头,你们没有机会下手的,还是下车吧!”小金说,当时两男子愤怒地说:“是不是有钱你都不挣啊?”

  “你们下不下车?再不下车我报警了!”此时,司机曾亚祥关上车门,拿出电话准备报警。两男子当场拿出刀子,小金见状劝曾打开车门让其下车。

  司机忍痛追出百米

  两男子下车后,愤怒地用刀划了一下公交车身。曾亚祥见状下车与两名男子理论,其中一名男子挥刀捅向曾的腹部。“我下车时,正看到那把刀从曾的身上拔出来,血流如注。另一名男子随即上前,又在曾的背部捅了一刀。当时,曾满身是血,但并没有倒地,还在追逃跑的歹徒。我大喊:杀人了,抢劫了!”小金说。

  此时,警务区的治安员危胜伟下班路过,见状上前追赶歹徒。追出100米左右,危胜伟与曾亚祥合力将其中一名歹徒制服,另一男子坐上的士逃脱。

  随后,曾亚祥被赶到现场的警务人员送往医院救治,其身中两刀,伤及肝脏和肺叶,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警方称,被抓嫌疑男子杨昶宇供述,逃脱男子称作“阿东”。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