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斯洛文尼亚议会通过向希腊提供救助法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7日05:30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6日电(记者戴振华 左娅)卢布尔雅那消息:据斯洛文尼亚通讯社报道,斯议会6日投票通过了一项法案,以加入欧元区成员国对希腊实施的救助计划。

  斯洛文尼亚议会当天以47票赞成34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向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提供3.78亿欧元贷款的法案,以参与欧元区一项总额为800亿欧元的对希腊救助计划。法案支持者认为,对希腊的救助将能够保护欧元乃至整个欧元区的稳定。

  然而,不论是法案的支持者还是反对者,都对希腊的还款能力表示出了担心。支持法案的斯洛文尼亚议员波托茨尼克表示,向希腊提供救助将导致斯本国的公共债务增加。而反对议案的议员格里姆斯批评说,政府要求自己的公务员节衣缩食,却把钱借给希腊的公务员,而后者的平均工资比他们的斯洛文尼亚同行要高出50%。

  斯洛文尼亚于2004年加入欧盟,并且是欧元区成员国之一。今年5月2日举行的欧元区16国财长特别会议决定,为希腊启动一套总额达1100亿欧元的救助方案,以帮助其走出债务危机。根据该方案,欧元区成员国将出资800亿欧元,其余资金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