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体称美方审查黄海军演环境 致演习数度推迟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7月07日08:51

  韩媒称美方仍在审查军演环境 不会放弃对太平洋控制

  据7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到目前为止,美国仍然对黄海军演三缄其口。韩国阿里郎电视台5日引用官方消息源称,这场针对朝鲜的演习已经数度推迟,主要原因是美国还在对演习地点、规模以及其他环境进行审查。军方另一名官员解释称,美国已经同意军演,联合演习箭在弦上,只不过美方也要先看看安理会采取什么行动。

  据韩国媒体报道,过去一周,美国3艘核潜艇分别从韩国釜山、菲律宾苏比克湾和南印度洋一个英属小岛附近浮出水面,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也在驻日美军基地做好出航准备。同时,中国在东海举行了实弹演习,中国两艘军舰穿经冲绳附近公海进入太平洋。中美间军事紧张程度明显比过去加剧,这一形势“应与天安舰事件有关”。

  韩国《京乡新闻》评论称,这一现象表明韩朝间的军事紧张“正在延展为中美间的紧张”。韩国《朝鲜日报》6日就此发表题为“首尔必须警惕美中海军竞赛”的社论。社论称,中国已经批评了美韩黄海演习计划,随后中国又在东海举行了实弹演习。美国3艘核潜艇同时现身是向中国“武装抗议”的一种形式,这种明显的武力炫耀是在暗示美国不会放弃它对太平洋的控制权。

  国防大学教授韩旭东6日对《环球时报》说,美国去黄海军演基本有三层考虑:第一,是对朝鲜施压。美国希望通过演习来排演最新的“空海一体”作战战略新革命成果。第二,是给韩国信心。美国表示对盟国的支持,不会甩掉亚洲盟国。第三,是对中国释放信号。如果中国执意支持朝鲜,美国不惜与中国交恶。(●本报驻韩国特派特约记者 莽九晨 张宪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本报记者 魏莱 卢长银)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