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士兵泄露美军屠杀平民录像 或被判52年监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7日11:24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陆军7月6日发表声明说,泄露军方机密录像的美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已被指控多项罪名,包括“违规操作和泄露机密信息以及危及国家安全罪”。

  声明中说,对曼宁的犯罪调查仍在进行,针对他的指控包括“将机密信息复制到他个人电脑”、“将未经许可的软件连接国家机密电脑系统”、“与未经许可的人交流、发送、转播国家国防信息”、“泄露有关国家国防的机密信息,因为有理由相信该信息可能给美国带来损失”。

  声明中还说,军方的“大陪审团”将举行听证会来决定曼宁是否将面临军事法庭的审判。美军陆军发言人说,听证会将在巴格达举行,但是目前听证会的日期还没有确定。

  据悉,如果针对曼宁的所有指控最终被定罪,他可能被判处最高52年监禁。

  今年4月5日,英美媒体广泛报道了一段2007年7月拍摄的美军绝密视频,显示两名驻伊美军飞行员驾驶“阿帕奇”直升机杀害12名伊拉克平民,其中包括22岁的路透社摄影师纳米尔以及他的助手兼司机、40岁的萨伊德,另外还有两名儿童受伤。此外,视频中还附有一段直升机飞行员一边开火一边与地面联络人员嬉笑的对话录音。这段视频被“维基解密”网站(WikiLeaks)爆料后,很快在全世界引起轩然大波。

  美国军方6月7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逮捕了现年22岁的曼宁,目前他被美军扣留在科威特等待调查结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李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