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2月7场大火 企业仓储“跻身”重灾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14:39

7月6日,郑州郑尉路上一家企业仓库失火,熊熊火焰正从烟囱中窜出。

  中新网郑州7月7日电 (冯慧)6日早上九点多,郑州郑尉路上一家企业仓库失火,熊熊火焰正从烟囱中窜出,一公里以外都能看到冲天的黑色浓烟。而这已经是近两个月郑州市所发生的第七起大火。

  郑州市消防支队孙健副指导员告诉记者,自从5月份以来,郑州进入季节性火灾高发期,尤其最近一些中小型企业仓库着火呈现频发趋势。仅5、6月份郑州市就先后有7家企业发生大火。7月6日,郑州市郑尉路一电动车喷漆仓库内的喷漆车间失火,消防支队先后调派17辆消防车、84名官兵赶来扑救,经过近一小时的战斗才将大火熄灭。这七次大火火势很大,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保守估计数千万元。

  “这样大的企业仓储火灾通常一个月都很少发生一起,而最近如此频发是很不常见的。”孙健告诉记者,追究原因,企业厂房仓库建设不符合消防要求,员工违规操作,天气炎热、物品易燃易爆,成为企业频频发生火灾的三大主要原因。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致富千日难,火烧一日穷。消防部门提醒广大企业远离火灾,需要做到“三严一加强”:严格控制电源,严格仓储管理,严禁私接乱拉电线,加强巡逻检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