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大学城30万人缺水两天 预计今恢复供水(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7月08日03:43

    本报讯(记者 廖娴雅 蔡力)家里已经两天没来水了!昨日,家住大学城曾家镇安置区的刘女士再次拧开水龙头,水依然没来。她不得不收拾衣服,和家人一起寄宿到朋友家。据了解,5日凌晨,一段供给大学城30万人用水的DN1400mm主水管被破坏,导致整个大学城片区饮水受限。目前,供水部门正组织抢修,预计今日恢复供水。

  停水两天 外出借宿

  “天气开始热起来了,没水怎么办?”据刘女士介绍,5日下午3点她从外面回家,打开家中的水龙头,发现家里已经停水,之前也没有接到通知,因为家里储备的水源已经用完,刘女士和丈夫不得不到朋友家寄宿,“两天没梳洗,都不好意思出门。”据记者了解,除了大学城所有大学外,包括曾家镇、陈家桥镇等近30万市民受停水影响。据重庆大学大二学生王鑫说,两天前校内已贴出了相关公告。

  水管垮塌 抢修困难

  记者从负责该片区供水的市水投集团了解到,7月5日凌晨4时20分,某单位在沙坪坝区陈家桥镇石滩村的一条DN1400mm主水管附近施工时,所挖掘的一条9米深沟在经过暴雨冲刷后垮塌,带动这条长达40米的管段垮塌,原本每日可供水26.5万吨的水管因此“瘫痪”,包括大学城的学生与周边居民在内约30万用户遭遇“断水危机”。接到报告后,市水投集团立刻组织抢修,发现“瘫痪”的管道直径1.4米,每根重达9吨,被毁坏的供水管道较长,故未能及时修复。

  水库借水 消防送水

  据介绍,在水管滑脱事故原因查明后,市水投集团立即启动了“供水应急预案”,调用附近杨家沟与马家沟两个水库的水位,每天应急供水约3万吨。目前,可供应的3万吨水仅能满足大学城片区内80%居民用水。市政府、市级主管部门高度重视,通过市政委的积极协调,采取了区域性调水,由于目前调水水压较低,一些楼房高层的居民仍然缺水。至于高层住户的用水问题,市水投集团已请消防部门送水。截至记者发稿,抢修仍在进行,预计今日恢复供水。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