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浑河:因沈阳而改变(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6:09

  “沙岸人唤舟,波明起鸥鹭”,这是清代沈阳才子缪润绂对当年浑河美景的描绘,而今,这样的美丽画卷又在浑河重现。7月7日,记者对浑河沈阳城市段进行了采访。

  波光粼粼,青山绿水,鲜花争艳,绿草如茵,楼台亭榭,鸟语花香……浑河已成为沈阳一条生气勃勃的生态走廊。沈阳浑河管理中心主任朱军介绍说,浑河沈阳城市段总长度为32公里,河面均宽400米,水面面积为18平方公里,河道平均水深为2.3米,河道总蓄水量可达4140万立方米,相当于一座中型水库。2007年6月22日,沈阳浑河中心段通航,实现了沈阳人民百年的梦想;2008年9月22日,浑河沈阳城市段被水利部授予“国家水利风景区”,浑河风景区成为集水文景观、天象景观、生物景观、工程景观、文化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风景区。

  浑河两岸高楼林立,夜晚灯火阑珊,浑河黄金水道成为一幅金色的风景。让人看到的是生态的浑河和发展的沈阳。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浑河沈阳城市中心段两岸,有12300多株常绿的油松、樟子松、桧柏等树种,有34万多株落叶的杨树、枫树、银杏、白桦等树种,草坪覆盖面积达到32万平方米,多年消失的珍贵鸟禽重归沈阳浑河,天鹅、白鹭、鸳鸯纷纷来做客。 本报记者 李海英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