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乌拉圭孤胆英雄——弗兰(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6:09

  迭戈·弗兰的世界杯冠军梦结束了,比赛第84分钟,主帅塔瓦雷斯把他换下时,看得出弗兰不太高兴,但没有办法,他已经拼到了受伤。又打前锋、又打前腰组织的他,仅仅是在对方半场来回奔波,被换下时也跑动了8979米。在一个没有苏亚雷斯的乌拉圭队里,昨天的弗兰成了乌拉圭悲情的孤胆英雄。

  弗兰昨天的漂亮远射,应该是球迷最叫好的一幕,和他在2002世界杯上对塞内加尔的那脚球一样精彩。荷兰队门将斯特克伦伯格一定非常窝囊,因为皮球射向中路,他自己大概想着抬手一挡即可。但球快到跟前才知道,皮球弧线强烈,而且还是上旋,但为时已晚。

  弗兰在场上要做很多,塔瓦雷斯的防守大阵,有个固定杀招绝不会变,弗兰留在前场,除非定位球需要大伙一起回防,否则他就是在对方前场“游击”。乌拉圭队善打长传反击,找弗兰这个点,机会好,则单刀冲击,机会不好,弗兰也有足够能力盘带回旋,等待其他队友接应。乌拉圭能进四强,必须得说:多亏有了这样一位世界级的弗兰!

  在没有苏亚雷斯这位领悟力极强的“杀手”情况下,弗兰的忙碌可想而知,他必须要在进攻中照顾到卡瓦尼这个点,让双前锋战术更有效果,但更多时候还得自己来,全场弗兰4次射门,3次构成重大威胁,1次进球,威胁传球1次。可惜卡瓦尼单刀被判越位,慢镜显示助理裁判看走眼。世界杯至今,弗兰出场564分钟,射门18次,打正11次,进4球,威胁传球14次,助攻1次,两届世界杯除了一个点球之外,4脚进球无一例外都是禁区外怒射。

  现在的弗兰,就像是2006年的齐达内、2002年的罗纳尔多,具备顶级射手的能力,但同时也是输送炮弹的绝顶高手。但无论齐达内还是罗胖,他们本身的队伍质量奇高。可以说,荷兰能给予斯内德的协作和帮助,比乌拉圭所能给予弗兰的,显然不在一个级别上。你很难说斯内德一人撑起荷兰队,但我们完全可以用这样的话来形容弗兰对乌拉圭队的贡献。

  本报特派记者马骋电自南非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