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遭遇“桑拿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8日10:50
  7月6日,人们在美国纽约的一个喷泉纳凉。当日,美国纽约的最高气温达39摄氏度,打破了1999年创造的当日最高气温38摄氏度的纪录。 新华社发(吴凯翔摄)

  美国多个地区连日来遭遇湿热天气,个别地方气温达到38.8摄氏度。

  专家警告,“桑拿天”可能影响身体健康,也会导致供电紧张。

  高温至

  美联社6日援引气象部门消息报道,上周末,美国东北部缅因州、南部得克萨斯州、西部及西南部地区经历32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气。

  一些地方6日气温将达到38.8摄氏度,而7日将是最潮湿的一天。

  纽约和华盛顿6日气温可能会升至38摄氏度。东北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6日早晨气温接近32摄氏度。

  美国国家气象局气象预报员布莱恩·科尔蒂5日说,在美国东部,“热空气就笼罩在我们上方,一两天内不会移动”。
  7月4日,人们在美国纽约康尼岛海滨消暑纳凉。当日,纽约市最高气温达到36摄氏度,很多市民前往海滩度过国庆节周末。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此轮高温天气将持续至10日才会有所缓解。新华社发(吴凯翔摄)

  宾夕法尼亚州私人天气预报机构预报员亚历克斯·索斯诺夫斯基说,大西洋中部沿岸今年经历史上最热春天,而夏天“南边的人们本周晚些时候将如同身处地狱”。

  暑难耐

  现年44岁的费城居民罗伯特·麦卡伦6日穿着西装,从地铁站中走出,准备参加一场招工面试。

  麦卡伦说,自己还要走过4个街区才能抵达面试地点。“若不是要去面试,谁会穿西服?太难受了。”

  律师助理沙龙·洛文手拿一杯热咖啡走在路上,笑着对美联社记者说:“我为什么要大清早喝热咖啡呢?真是疯了。”

  在新泽西州滨海地区避暑的戴维·亚当斯说,就算坐在海边,也太热,只好躲在房间里。
  7月7日,在美国纽约皇后区,消防员从失火现场撤出。当日,纽约皇后区一住宅楼发生大火,约200名消防员前往灭火,至少12名消防员在救火时受伤。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不过,居民认为大火与持续高温有关。新华社记者 陈刚 摄

  亚当斯在费城一家包装企业的库房里任铲车司机,6日就要回去工作。那里既没空调,也没电扇。他说自己打算用往头上浇凉水的方式解暑。

  华盛顿市中心一座小花园中,无家可归者理查德·威利斯坐在喷泉旁树荫下,“这就是你能做的,我已经熬过了许多夏天,我有经验了”。

  对已经放假的孩子们来说,喷泉或消防栓或许是消暑好工具。为防止人们违规使用消防栓,纽约市消防部门特意在消防栓上安置喷嘴,以免人们为消暑而过量用水。

  有危险

  国家气象局气象预报员科尔蒂强调,温度不断增高,会加大患病风险。“高温和潮湿天气逐渐加强,给人体带来的压力随之增大,生病几率也越大。”

  国家气象局已向波士顿、华盛顿等地发布高温预警,警告居民湿热天气存在危险,尤其是对孩子和老人。
7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人们在喷泉边消暑。 新华社/法新

  纽约州政府告诫居民“多喝水,尽量待在空调房间中”。

  在密歇根州底特律市,警方4日发现一名无家可归妇女死在一处停车场。法医告诉《底特律自由新闻报》记者,这名女子死于体温过高。

  在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4日温度高达32摄氏度,当地警方逮捕一对夫妇,原因是他们带着2岁幼女沿街乞讨。这对夫妇眼下受危害儿童指控。

  用电紧

  美国人6日结束独立日休假,开始上班,各地供电开始出现紧张。

  纽约“统一爱迪生供电厂”说,电厂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自2006年8月2日以来的用电最高峰。电厂发言人鲍勃·麦吉说,数百名用户6日早晨遭遇停电。

  费城“佩科供电厂”发言人卡伦·马尔登·赫斯说,电力负荷增大使一些变压器保险丝烧毁,5日有8000个用户一度断电。 纽约大型供电厂“昆·艾德”公司声明,高温季节,人们大量使用空调、冰箱等电器,很容易出现用电紧张,建议人们节约用电。

  2003年8月,电网瘫痪致使美国东部地区和加拿大部分地区出现大面积停电。(杜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