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拟将日本投降日定为“二战”官方纪念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8日11:30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议会7日初步通过一项法案,拟将日本投降日定为二战结束的官方纪念日。

  俄罗斯与日本因存在领土争端,迄今尚未正式签署结束敌对状态的和平协定。媒体称,俄下议院国家杜马的此次投票也没能让人看到短期内解决上述领土争端的希望。

  俄罗斯在每年5月9日的胜利日都会在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式,以庆祝纳粹德国的战败。

  不过克里姆林宫对于与日本作战历史的注意力却少很多。在许多俄罗斯人看来,纳粹德国才是二战期间俄罗斯的头号敌人。

  而以9月2日日本战败日作为二战结束纪念日法案的提议者们称,此举目的就是为了调整民众的上述心理。

  俄塔社引述议员切尔诺梅尔扎瓦尔津的话称,该纪念日是向“履行1945年雅尔塔会议决定过程中勇于牺牲、忠诚爱国的英雄国人致敬。”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