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海关破多起世界杯侵权案 查获2万呜呜祖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8日23:38
  中新社上海7月8日电 (金懿 姜煜)上海海关今天透露,今年以来该海关已查获9起侵犯南非世界杯知识产权的案件,在其中一起案件中截获了2万个未经授权的“呜呜祖拉”。

  “呜呜祖拉”是一种在本次世界杯上广受各国球迷喜爱的小喇叭。据透露,在世界杯足球赛渐入佳境之时,一批由青岛某公司申报从上海洋山港出口至莫桑比克的货物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他们认为青岛公司的货物舍近求远从上海报关出口不合理,且出口目的地莫桑比克地处非洲,申报品名是塑料喇叭,该票货物有侵权风险。

  查验关员在对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塑料喇叭”正是赫赫有名的“呜呜祖拉”,从而一举查获标有“SOUTH AFRICA 2010”及FIFA图形标识的2万个“呜呜祖拉”和1万个鼓掌用的充气手型玩具。

  随后,商标权利人国际足球联合会致函上海海关,确认该批货物上使用的南非世界杯标志未经授权,并向海关申请扣留该批货物。

  上海海关今年以来查获9起侵犯南非世界杯知识产权的案件,案值合计达183万余元人民币,涉案商品包括足球、队旗、围巾、球迷衫等。国际足球联合会对上海海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