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37万字164幅图奉献读者 《认识五台山》亮相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09日05:30
  近日,由金俊贤与郑富章联袂编撰的《认识五台山》丛书,亮相佛国圣地五台山。丛书包括《古刹情缘》与《古道随影》两部文图集,是两位编著者20余年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图片之汇总,共有37万字164幅图奉献读者。

  《古刹情缘》文集分4个部分,计23万字,13幅图片。第一部分为神话传说:讲述了“五台山下无顶塔”“黄花梁上老杨树”“康熙御封八马泉”“杨家将在五台山”等。第二部分为伟人与名人轶事:有“毛主席游五台山”“朱德总司令与房东”“阎锡山与水上漂”等。第三部分为传奇小说:如“古刹情缘”“情变”等。第四部分附录有电视剧本“佛地风云”。

  《古道随影》为散文与摄影集,计14万字,151幅图片,在入书之前就曾发表过。如“五台山僧人怎样过春节”,全国20余家报刊登载,记述了在那喜气洋溢的新春佳节里,佛门弟子是如何度过这“千户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日子。一幅“五台县城惊现鹳鸟戏水”图,在《山西日报》等6种报刊发表后,引得中外游人到此地流连忘返。

  可以说,《古刹情缘》与《古道随影》的文稿,全部选录自省作协会员金俊贤所发表的5700余篇各类作品中。而《古道随影》中的图片,全部来源于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郑富章所摄的5000余幅摄影作品中。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