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致重庆177个乡镇受灾死亡7人 损失超2亿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9日18:19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张祎报道:从昨天开始,今年最强的一次降雨袭击重庆,目前已造成14个区县177个乡镇受灾较重,因灾死亡7人,全市直接经济损失2.44亿元。

  据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显示,从8日8时—9日14时,重庆全市共有26个区县185个乡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12个区县60个乡镇超过100毫米。受降雨影响,乌江水位陡涨,重庆东南部的中小河流也均出现明显的涨水过程,但大江大河水势基本平稳。

  据初步统计,截至9日15时,此次暴雨造成彭水、黔江、石柱等14个区县177个乡镇受灾较重,受灾人口65.5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8.63千公顷,倒塌房屋774间,被淹房屋6000余间,酉阳县城及彭水县、万州区部分场镇进水。冲毁塘坝31座,灌溉设施389处,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0.66亿元。

  酉阳县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从7月8日21时开始,该县钟多、大溪等10个乡镇达大暴雨,暴雨造成该县县城电力供应中断,县城城北车站、小商品一条街等街面进水,水深1.5米左右,部分车辆被水淹没。

  在万州区分水镇、三正镇一带,暴雨致使道路交通瘫痪、房屋垮塌、山体滑坡……中兴街、希望路、希望桥、三正初级中学等地纷纷告急。万州区消防支队出动50名官兵以及消防车、冲锋舟等设备,在洪水中营救被困群众400余人。

  灾情发生后,重庆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作出批示,要求受灾区县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生产少受损失。9日12时,重庆启动严重暴雨洪灾(Ⅱ级)响应,宣布全市进入紧急防汛期;9日15时,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7.9”暴雨洪灾紧急会商会,市水利局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库汛期运行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并派出工作组赴重灾区指导抢险救灾;对因暴雨损毁的公路,交通部门已开展抢通工作,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全市消防部队已接警出动85起,出动消防车93台、警力756人。

  截至目前,酉阳县城和万州区、彭水县进水场镇的洪水均已消退。万州区、彭水县被洪水围困群众也已安全转移。各地正在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目前,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

  气象部门预计,9日夜间至10日夜间,重庆东南部及中西部大部区县、东北部部分区县仍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整个降雨过程将持续至12日白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