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白人警察执勤枪杀黑人 法院“轻判”引骚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0日03:24
奥克兰市民众抗议法院给白人警察定罪过轻。

  美法院“轻判”白人警察引骚乱 加州交警执勤时枪杀黑人,法院认为他是过失杀人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一名白人交警因枪杀一名黑人引发当地民众强烈抗议。法院8日裁定,这名警察犯过失杀人罪。

  被害人家属和一些民众提出抗议,认为法院定罪过轻。政府官员说,大部分抗议活动以和平方式举行,未发生大规模暴力事件。

  枪击案主角名为约翰尼斯·梅塞勒,现年28岁,曾是奥克兰市一名交警。2009年1月1日,梅塞勒与黑人男子奥斯卡·格兰特在奥克兰一处地铁站发生冲突,梅塞勒开枪击中格兰特背部,致后者死亡。

  梅塞勒说,他当时接到报告,称地铁站发生打斗,赶到现场后与格兰特扭打在一起。

  梅塞勒辩称,他看到格兰特将手伸进口袋中,担心对方持有武器,因而打算用电击枪制服对方,但不慎掏出一把点40口径手枪并扣下扳机。这一事件被至少5名目击者从不同角度拍摄下来。视频在网上公开后,引发当地民众强烈抗议,暴力事件骤增。

  美联社报道,奥克兰市超过三分之一民众为黑人。枪击案发生后,格兰特的头像在当地随处可见。一些抗议者毁坏商铺,点燃汽车,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逮捕100多名抗议者。

  陪审团认为,梅塞勒并没有杀人意愿,但存在严重过失,应承担刑事责任,最终判决梅塞勒犯过失杀人罪。这一罪名成立意味着梅塞勒将获刑2年至4年。法院定于8月6日宣布量刑结果。

  美联社报道,法官宣读定罪判决时,梅塞勒表情平静,随后戴着手铐离开法庭。他先前缴纳300万美元保释金,获准保释。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