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部分银行开闸三套房贷:贷款还清就算首套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2日01:07
  本报记者 高改芳 周文天

  上海楼市调控细则至今未出,但上海部分银行改变此前“原则上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的做法,悄然“开闸”第三套房贷。对于最受关注的二套房贷认定,部分银行也开始“适度宽松”,开始“认贷不认房”。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如果以前的房贷还清,再购房就算首套房。

  贷款还清算首次购房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部分银行对第三套房只“认贷不认房”,以央行征信系统的贷款记录认定第三套房。即有两次贷款记录再申请房贷,才被视作第三套房。如果房贷还清,就算首套房。对第二套房的认定也是采取同样的办法。

  “只要你以前的贷款还清了,都算作首次购房,首付三成。利率打八折是肯定没问题的。”房产中介我爱我家的业务员表示,最新消息是下半年不会再出针对房地产的政策了。

  上海房贷近期的确有松动迹象。二手房的价格也有了讨价还价的空间,但并没有明显下滑。据贷款中介介绍,目前上海中小银行已重启第三套房贷。“第三套房贷以前在上海是坚决暂停的。”业内人士表示。

  房贷政策悄然松动

  由于上海楼市调控细则未出,一些银行暂时停止了受理第三套房的审批。目前,银行又逐步恢复受理第三套房的申请。

  银行对于有还款能力和信誉较好的客户,即使不符合新出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还是会批准其第三套房的贷款,只不过要执行比第二套房更高的首付比例和还贷利率。

  相关人士表示,银行的做法是第三套房贷比照第二套进行。例如,第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很多银行的第三套房贷利率就上浮21%;第二套房贷首付50%,第三套房贷的首付就提高到51%。

  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市场持续低迷、交易量大幅萎缩的情况下,第三套房贷的恢复审批,被视为是楼市解冻的信号。而作为优质资产的房贷业务,历来都是各家银行竞争的焦点。一旦房产市场有松动,各家银行必定“抢夺”客户,因此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适当“放松”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