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干达警方在坎帕拉市郊发现自杀式炸弹腰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3日18:29
  新华网坎帕拉7月13日电(记者 田野 陈静)乌干达警察总监凯伊胡拉13日称,警方在坎帕拉城南发现一条自杀式炸弹腰带,可能由自杀袭击者丢弃。

  凯伊胡拉当天在乌政府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在坎帕拉城南的一家迪斯科舞厅内发现了这条炸弹腰带,初步调查显示袭击者计划在此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但在引爆前临场退却并将腰带丢弃在了现场。

  11日晚,位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城南的一家埃塞俄比亚餐厅和城东的一个橄榄球俱乐部先后发生爆炸事件,造成在场聚集观看南非世界杯决赛的上百名球迷死伤。

  乌警方发言人纳巴库巴证实,两起爆炸案的遇难者人数已升至70人。另据乌干达红十字会发言人恩塔巴蒂称,据该机构的统计,死亡人数目前已升至78人。从13日起,乌全国和驻外使领馆连续7天降半旗,悼念众多无辜遇害民众。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12日强烈谴责连环爆炸案,称这是恐怖分子“倒退、不负责、懦弱”的行为。目前,来自美国、英国和其他非洲国家的专家已介入调查。

  此前,索马里反政府武装派别一直扬言,若乌干达不撤出驻索维和部队,就将在坎帕拉发动针对平民的袭击。12日晚,索马里主要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承认,坎帕拉连环爆炸事件是该组织所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