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行本周五挂牌 200亿元解冻资金将造好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20:04
  中新网7月13日电 西班牙边锋伊内斯塔在本周一清晨时分的凌空一击,宣布了为期一月的大力神杯争夺战正式尘埃落定,也使每个因世界杯狂热的投资者目光重新回到现实中属于自己的每个投资机会上。

  比赛结束当日A股市场明显上涨,上证指数收于近两周以来的收市新高。上证指数收市报2490.72点,涨0.80%;深证成指收市报9959.22点,涨1.45%.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552亿元,较上周五略为收窄。有消息传出农行将于本周晚些时候登陆A股市场,上市首日涨幅成为市场热议话题。

  与此同时,亦有消息传出农行港股上市时间较A股稍迟,对中资银行股的热衷,一贯被投资者视为中国的重要投资路径。新股暗盘交易平台上,也明显反映出市场对低调起步的“超级新股”农业银行后市价格上升空间的预期,发行价格甫一宣布,暗盘交易上即传出3.33元价位报价,较定价3.2元溢价4.1%。

  新股暗盘交易向来被世界投资者视为股票上市首日新股涨幅的指示器和先行指标。7月7日,农行公布最终发行价格,农行H股的价格为3.20港元/股,较A股发行价2.68元/股溢价3.66%。农业银行此次确定的A股及H股价格区间低于市场预期,市盈率相较可比对象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存在一定折让,普遍观点被认为是对两地市场的利好——有助于降低其上市后股价下滑的风险,对于后市拉动银行板块的市场表现也将是利好。“农行暗盘交易的股票买盘强劲,刺激价格劲涨”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说。

  世界杯期内港股平均成交仅约523亿元,较鸣哨前的全年平均645.5亿低逾百亿元。上周五,受外围及A股大涨推动和内地银行及地产股的领涨,恒指上周重回2万点大关,这或预示着沉寂近月的成交可会因而重拾生气。

  有港股资深分析师认为,本周港股目标位在20600,估计在后半周会有突破。近四届世界杯后港股表现显示,恒指于其后一周升多跌少,涨面或占优。

  瞻望后半周亦是港股市场年度焦点事件即新巨无霸农业银行将于本周五挂牌,其将解冻200亿元资金回笼二级市场,亦将造好市场。相较内地的投资者,港股投资者的优势在于更具有国际比较的眼光,其投资农行是对农行乃至银行板块现状的了解,更是看到了农业银行在中国庞大经济体量增长中的特殊优势。

  受监管规定限制,A股市场不存在暗盘交易,H股发行价格较A股溢价超5%,港股暗盘价格劲涨,港股投资者通常以暗盘交易价格确定港股上市首日开盘价,农行本次A股H股同步上市,A股开盘价是否同步受港股暗盘价格影响,我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