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安徽省迎战皖江干流超警戒水位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3日22:08
  新华网合肥7月13日电(记者蔡敏、朱青)发生多处坍塌决口、漫堤溃破险情的长江支流大沙河水位13日下午止跌回涨,原计划实施的青草镇拦河坝爆破行洪工程因洪水再度漫坝无法实施暂时取消。皖江干流水位持续上涨,13日出现超警戒水位,安徽省沿江各地20余万干部群众正奋战在抗洪一线。

  长江支流大沙河干堤因持续强降雨,近日散布开了多处坍塌溃破、漫堤溃破、涵闸出险等大小险情,最险处的青草镇拦河坝岸堤决口近200米,堤岸附近1000多名群众被紧急转移。13日下午,现场指挥部原计划启动爆破工程,将拦河坝护坝子堤炸散,扩大行洪通道。再度回涨的洪水冲断了爆破电线,使这一计划暂时无法实施。现场指挥人员透露,只有等洪水再度消退,人员可以接近爆破点检修线路后,才能决定是否还将实施爆破行洪。

  13日,安徽省沿江及江南局部仍在持续降雨,其中安庆市区9小时降雨量274.8毫米,已超有历史资料以来的日降雨量极值。安徽省长江干流水位持续上涨,芜湖、马鞍山站已超警戒水位,其他控制站逼近警戒水位。 随着降雨的持续、高水位的延续,安徽省沿江堤防、库坝、山区险情不断增加。13日下午,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赶赴安庆抗洪抢险现场检查指导防汛排涝工作。安庆市11日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到Ⅱ级,共有1.4万干部投入抗洪抢险,已转移群众2万多人。池州市发动8万人开展救援,已紧急转移6万人。合肥市启动《合肥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应对城市洪涝。目前,全省各地共有21万干部群众正在巡堤查险排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