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交警执勤不误助人(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14日05:25

  粗心人,钱快掉没了才发现 耐心人,多方求证才确认失主

  拾

  还

  6900元

  本来拿着钱到医院看病,不经意间却将钱遗失。令张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就在他着急时,一名民警却在苦等失主。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

  7月13日,记者在铁西交警大队就此进行了采访。

  这边·捡钱

  7月9日9时许,铁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吴晨开车拉一名肇事司机到沈阳奉天医院验血。在位于马壮街的医院急诊室门前,吴晨突然发现地上散落了不少百元面值的人民币。这时,一名骑电动自行车路过的中年男子弯腰去捡地上的钱,附近几名行人见状也上前捡拾。吴晨断定这些钱一定是有人无意间遗失的,便当即制止了他们的捡拾行为,并把这些钱从地上和捡钱人手中集中到自己的手里。

  这些钱既然不是捡钱人丢的,那么又会是谁的呢?这时,吴晨突然想起自己刚才停车时有一辆面包车正在驶离现场。于是,他下意识地握着捡来的钱,开车拉着有饮酒嫌疑的司机向面包车追去。车辆驶过三条街路,吴晨终于追上了那辆面包车。一问,车上的人压根儿没丢过钱。吴晨驾车回到医院门前,一边拿着钱去问医院的保安,看有没有什么人丢了钱;一边将事情的经过向交警大队事故科副科长刘虹作了汇报。

  由于不知道手里的钱是何人所丢,吴晨只好握着钱站在医院门前等待丢钱人。

  那边·丢钱

  当天上午,铁西区齐贤街道建大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锡君到奉天医院进行心脏检查。张锡君在医生查看完他的动态心电图,准备吸支烟以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时,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包不知什么时候拉链大开,包里约数千元现金只剩了500元,其余已不知去向。他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

  几千元钱虽不是天文数字,但毕竟不是个小数目。张锡君努力整理了一下思绪,觉得这些钱不像被扒手所窃。于是,他顺着来路一边问“有没有看见什么人捡到钱”,一边向医院门前自己先前停车的地方寻去。

  就在张锡君近乎绝望的时候,一个感人的场景突现在他的眼前:一名民警手里握着一沓钱,站在夏日的阳光下好像正等着什么人。他有点胆怯地上前问道:“民警同志,你这钱是捡的吧?我把钱丢了。”

  交集·还钱

  弄清了事情经过,吴晨打量了一下张锡君,认真地说:“如果你急需要钱看病,我可以借钱给你。但在没最终确定这笔钱是你丢的之前,暂时不能还给你。”那么,这些钱究竟是不是张锡君所丢?吴晨决定到奉天医院的电子监控终端,查看一下现场录像。当他向医院保安说明情况时,保安人员告诉他,要查看医院门前的监控录像,得保卫处领导批准。不巧的是,保卫处领导外出办事去了。吴晨只好先将这笔钱交到铁西交警大队内勤,等查证后再返还给丢钱人。经清点,一共6900元。

  当天下午,吴晨与张锡君再次来到奉天医院保卫处。医院门前的监控录像显示,由于摄像头的角度所限,掉钱的现场情况未被摄入,但在吴晨驾车赶到医院门前之前的几秒钟,张锡君确实拎着手包从这里走过,因此,从时间上推断,张锡君应该是丢钱人。

  为了稳妥起见,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吴晨先后向当地派出所和铁西公安分局询问,查证是否有其他人因丢钱报过警。7月12日傍晚,铁西交警大队综合多方证据,确认张锡君是丢钱人。

  7月13日一上班,张锡君来到铁西交警大队,领回了自己遗失的6900元现金。他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吴晨发现并及时制止了人们的捡钱行为,那么自己的损失可就大了。为了表达感谢之情,张锡君当即拿出钱来表示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 本报记者 吕良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