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法官与男妓有染被迫辞职 仍可享受高额退休金(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4日09:20
因男妓丑闻辞职的英国法官普赖斯

  据英国媒体7月13日报道,英国一名61岁的高级巡回法官因与一名男妓勾搭9个多月后在去年被揭发,近日终于在司法监督部门的压力下被迫辞职。

  去年6月,掌管威尔士斯旺西、加的夫和卡马森等郡法院的高级巡回法官杰拉尔德·普赖斯被媒体曝光与一名26岁的应招男子多次秘密幽会,普赖斯甚至让“应招男”明目张胆地在开庭和宣判时坐在自己身旁。后来,这位开价250英镑一夜的“应招男”在法庭上承认自己与已婚的普赖斯之间存在“风流韵事”。

  “应招男”交待说,他和普赖斯2008年9月通过一家介绍高级应招服务的网站相识。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家酒店,后来法官去过“应招男”在卡马森的住所,还付给他小费。

  事情败露后,普赖斯受到英国司法监督部门的调查。近日,英国司法投诉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普赖斯已宣布辞职,辞职生效日期为2010年6月30日。

  司法投诉办公室发言人解释说:“尽管外界对普赖斯法官提出多项指控,但是司法调查只针对他的行为是否影响到他作为法官的形象。他的所作所为让司法部蒙羞,我们认为他无法再继续担任法官,并在去年12月通知他即将被革职。之后普赖斯向复审团提出上诉,复审团审核后准备维持原判。在复审团宣布最终结果之前,普赖斯正式提出辞职。”

  英国《每日邮报》称,由于普赖斯是主动提出辞职,所以他今后仍可享受高额的退休金。来源张品秋)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