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书展下周开锣 首设电子书专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0:45

贸发局展出今年电子书及数字出版展区的电子产品。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一年一度的书展将于下周三举行。今届书展首设“电子书及数字出版”专区,二十家参展商,包括汉王、联合出版等,将会在区内展示最新电子书及阅读器,万里机构更设有一台六呎高的轻触电子书阅读器,让入场市民体验电子阅读及乐趣。除了书展销售区,首天将会举行亚洲出版研讨会,邀请版业代表分享发展电子书经验。

  研讨会包括邀请到英国独立出版人ChristopherPaterson,分析电子书面世对英国出版业市场转变;中国百度网行政总裁程三国,将介绍国内电子出版业现时及未来发展;台湾数字联盟代表、城邦出版集团首席执行长何飞鹏,亦会讲解电子书为当地出版界带来的生态转变。

  商务印书馆董事总经理陆国燊表示,电子书出现令出版过程更复杂,除了出版社角色,新加入软件设计者(设计显示规格)、硬件供货商(阅读器),甚至电话服务供货商及网上书店,形成多种形态的电子书。他形容本地出版社对于电子书仍处摸索阶段,研讨会将有利业界、政府、教育团体及家长,更多了解电子书的用途及未来发展。

  联合电子出版销售总监符俊杰认为,过去公众对电子书成本存误解,指要把印刷书转为电子书出版,过程要重新整理排版,并与软件公司合作,售价亦与用家需求挂钩。但他认为电子书没有印刷本的“繁简转换”问题,有利跨区进入国内庞大市场,电子书开发成本将成为未来重点探讨要点。

  天地图书高级编辑陈婉君,再无繁简转换问题,令电子书推广及至全球华文市场。现时天地推出的电子书,iPhone版约由二十三至三十一港元不等,iPad版则为三十八至四十六港元。她相信因印刷书与电子书是同步销售,不少好书者会选择一同拥有,不会完全取代印刷书。

  万里今届书展将加推电子书至十五本,售价由二十三至六十二港元不等,副总编辑陈言认为,视乎新书的题材及类型才决定印刷书及电子书的出版,认为现时仍在市场摸索阶段。明窗现时已有一百二十个iPhone电子书目,下一阶段将会开拓iPad书目平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