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数百在澳留学生网购机票被骗 涉案180万元

2010年07月14日12:02

  来源:温州都市报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消息,日前,数百名在澳的中国留学生网购飞机票被骗,假期无法回国,被骗金额高达30万澳元。悉尼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

  报道称,这批受骗留学生人数众多,至少超过300人。以平均每张机票售价1000澳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计算,被骗总金额高达30万澳元。据被骗学生介绍,他们在网上与一名自称有门路销售廉价机票的中介联系,付款购买回国机票,一度在国泰航空公司网站可验证,并开出电子机票。但几天后,当他来到机场时,被国泰以“结付出现问题”为由取消机票。这时,中介已无影无踪。

  香港国泰航空公司西南太平洋总经理程鼎一表示,公司已经收到多名乘客来电询问,发现他们都将票款打入同一张信用卡。经过调查后发现,这张来自北美的信用卡存在结算问题,航空公司已经向美国、澳洲和香港警方报案。

  在这起针对留学生的网络机票交易诈骗案中,几名“售票代理”和代办点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承认自己为“售票代理”之一的黄姓同学称,自己在网上看到售票广告后,加入机票销售系统,负责在留学生群体中推销“内部机票”,赚取差价,他并不知道“上线”的具体身份,但对方自称是国泰内部员工,所有钱款也都汇往一个海外账户。黄同学说,他从今年2月初到现在,共计售出110到120张国泰机票。他还称,事发后很多留学生回来找他,他不得不退款或给他们垫付机票。他委屈地说:“其实我也是受害者。”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领侨组领事孙侠告诉记者,这是一起机票诈骗案,领馆向警方、航空公司了解情况后目前已经确认有300名左右的留学生被骗。同时,总领馆向在澳大利亚的广大中国公民发出紧急提醒,尽量直接向航空公司购买机票,或选择合法、资深的中介,以防上当,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已经购得机票的乘客,务必及时与航空公司联系,确认机票是否有效。 据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