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高官誓言为克什米尔 将与印度战斗到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4日15:31
  巴基斯坦控制克什米尔地区最高官员7月13日在数千人集会上誓言说,为了克什米尔地区,不惜与印度战斗到底。

  据美国新闻网站“boston.com”7月13日消息,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总理拉贾·法鲁克·海德尔·汗13日在有数千名激进分子参加的大会上发表了上述言论。目前恰逢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出现多年来最动荡的局面,而15日印巴两国外长将在伊斯兰堡举行会谈,旨在降低两国的紧张状况。

  报道称,拉贾·法鲁克·海德尔·汗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穆扎法拉巴德的集会上说:“我可以肯定,克什米尔地区的每个家庭都将成为与印度作战的碉堡。阿扎德克什米尔(巴基斯坦控制区)将成为独立运动的基地。”

  报道称,该集会是由“联合圣战委员会”,即12个反印军事组织联盟组织召开的。这些组织很多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巴基斯坦政府支持下成立的,用于与印度争夺克什米尔地区,但是巴基斯坦后来迫于美国压力对这些军事组织发出禁令,不过他们仍然公开从事军事活动。印度政府称这些军事组织阻碍了两国关系的发展,提出巴基斯坦应对他们予以镇压,但是分析家认为,巴政府仍将他们看做对付印度的有效武器。(薛珊珊)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