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上杭紫金矿业污水渗漏事故处理有序进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16:52
  新华网福建上杭7月14日电(记者郑良 沈汝发)连日来,福建上杭、永定两县有关部门紧急采取各项措施,应对紫金矿业污水泄露事故造成的水质污染、渔业损失等情况,积极做好群众维稳等工作,目前事故处理工作有序进行。

  根据环保部门消息,从7月11日起,受到污染的汀江水质已恢复达标。

  位于福建上杭县的紫金矿业紫金山铜矿湿法厂3日发生污水渗漏事故,废水外渗引发汀江流域污染,造成沿江上杭、永定鱼类死亡和水质污染。

  上杭县政府副县长蓝富雁说,上杭县的饮用水一共有4个水厂,有2个使用汀江水,事件发生后,为确保万无一失,从4日6时停止取水,到5日凌晨2时恢复使用,自来水的取水、出厂水经检测都符合标准。

  上杭县政府已经责令紫金山铜矿立即停产整改;上杭县有关部门将在紫金山铜矿全矿开展全面的防排洪系统及安全环保系统的隐患排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