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三成蔬菜受灾可能影响供应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4日20:32
  人民网武汉7月14日电 (记者张志峰)今日从湖北省农业厅获悉,连日暴雨、洪涝灾害导致湖北全省三成蔬菜受灾。截至7月14日,全省蔬菜受灾203.9万亩,成灾102.6万亩,其中绝收39.3万亩,预计损失产量118.6万吨,直接经济损失11.8亿元。短期内可能影响蔬菜供应,导致价格波动。

  有关专家分析蔬菜受灾原因:一是由于前期大部分地区旱灾,强降雨后造成茄果类蔬菜大面积落花落果,严重影响产量;二是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田间积水排水不畅,造成蔬菜沤根死秧,西甜瓜、叶菜类、豆类蔬菜受灾严重甚至绝收;三是因为山区洪水冲毁田地,蔬菜被泥土压埋,造成部分蔬菜绝收。

  面对灾情,7月11日湖北省蔬菜办及时指导各地因地制宜,积极开展蔬菜抗灾自救工作。一是抓好菜田排降渍。抢抓雨隙,突击疏通清理菜田,确保雨止田干,减少渍害和病虫害的发生。二是因菜追施肥料,促进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协调。三是做好病虫害测报和防治工作,减少损失。四是及时做好补种改种。对部分出现死苗,缺苗的田块,积极指导农民做好速生蔬菜的补种、改种工作。采取避雨措施,组织甘蓝、花菜等秋播蔬菜的育苗工作。五是鄂西高山地区要宣传泥石流对高山蔬菜生产的危害,并采取一定的防御措施,防止次生灾害;还要组织采收在田蔬菜,加大对大中城市的有效供应。

  湖北省农业部门正加强信息搜集与指导,组织、协调蔬菜经合组织,抢收在园蔬菜。对已经抢收的蔬菜,及时组织强有力的专班进行销售,以减少农民的受灾程度,提高农民的收入,确保灾害时节的蔬菜供应。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