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式 华人受邀观礼(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21:07


  中新社巴黎7月14日电 (记者 卫中)14日是法国国庆日,该国冒着大雨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举行了传统的阅兵仪式。近30名旅法华侨华人代表受邀观礼。

  非洲国家成为2010年法国国庆庆祝仪式的重要参与者,除非洲13国元首首次获邀观礼之外,非洲军队方阵也作为阅兵分列式的第一方阵引导阅兵队伍。对于如此高规格在法国展示非洲的动机,法国总统萨科齐否认与殖民历史有任何关系,并强调法国不再以“非洲的特别伙伴”自居。

  14日上午10时,萨科齐在法国三军总参谋长爱德华·纪尧的陪同下沿香榭丽舍大道检阅了法军部队。法国海军航空部队为庆祝建军100周年,也参与了今年阅兵的空中分列式,成为今年一大特色。除此之外,今年阅兵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引导分列式的非洲军团方阵。13个撒哈拉沙漠以南法语国家的军队以国家字母顺序逐个走过号称“世界最美丽大街”的香榭丽舍大道,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在致阅兵部队的信中,萨科齐对非洲军团表示:“我们今天庆祝的是鲜血结成的联系,因为非洲军队在两次世界大战中对法国的解放贡献巨大。”萨科齐说,法国热情欢迎非洲参与阅兵,“因为他们是我们的战友,但更是已经独立已久的国家”。

  针对外界评论法国与非洲法语国家高规格接触是对殖民时代的怀念,萨科齐13日在招待非洲法语国家元首时发表讲话说:“如果说我是出于怀念非正义和错误的殖民主义的动机组织这些活动,是不了解我并且与我本义背道而驰”。萨科齐称:“非洲后花园的概念已经成为过去时,法国已经不再以你们的特别伙伴自居,甚至在一些领域中,我们已不再是你们的主要伙伴。”

  尽管如此,萨科齐说:“为了友谊、团结以及法国的利益,法国仍然将与非洲国家保持紧密联系。”他保证将继续对非洲的发展援助和人才培养计划。非洲13国领导人的代表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认为:“在非洲向世界其他地区开放的同时,法非关系一定会抵御时间的磨损和冲淡。”

  据了解,萨科齐就任法国总统后,每次举行国庆阅兵式,都会邀请旅法华侨华人代表观礼。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