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在与韩朝边境部署机器人哨兵 可遥控用机关枪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7月15日02:19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13日报道,一名韩国官员当天表示,韩国政府已经在朝韩边境放置了两个能够探测和杀死私闯者的机器人哨兵做试验。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称,这种机器人哨兵型号为“SGR—1”,集多个系统为一体,包括监控、追踪、射击和声音识别系统。每个机器人造价4亿韩元(约22万英镑),上个月它们被安放在朝韩非军事区中部的一处岗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表示,如果检测取得成功,韩国国防部将会在朝韩边境正式部署机器人哨兵。

  报道称,机器人是通过热能与运动探测器分辨潜在的威胁,同时会向总部发出警告。如果控制中心操作员通过机器人的声音和影像通讯系统不能识别潜在的闯入者,可以下令机器人使用机关枪或40毫米口径榴弹自动发射器向进入者开火。

  韩国目前还在研发先进的战斗型机器人,配备武器与感应器,希望在战场上能够成为士兵的一种补充。韩国征兵的范围很广,部队人数却只有65.5万,而朝鲜则拥有一支120万人的军队。随着韩国出生率不断降低,未来要保持目前军队的数量会愈发困难。

  据中国日报

  俄计划在与朝接壤地区

  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国防部一名官员7月14日透露,为了应对朝鲜半岛日益紧张的局势,俄罗斯军方计划在与朝鲜接壤的远东地区再次部署两套性能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S-400系统号称当今世界上性能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首次采用了3种新型导弹和机动目标搜索系统,可以对付各种作战飞机、空中预警机、战术导弹及其他精确制导武器,既能承担传统的空中防御任务,又能执行非战略性的导弹防御任务。俄罗斯军方称,在速度、精度等方面,S-400均优于美国的“爱国者-3”地空导弹系统。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