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霸王洗发水被曝含有致癌物质 霸王称没超标(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5日08:08
  中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5分报道,香港有媒体昨天(14日)报道:霸王集团的部分洗发水,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受此影响,霸王集团的股票昨天上午大跌,下午发布公告停牌。而霸王集团回应说,二恶烷是洗发用品中普遍存在的物质,霸王的产品中二恶烷含量没有超标。
霸王洗发水

  “我的头发好,全靠养,中药世家,霸王中药洗发精华素,养出乌黑浓密好头发,霸王就是乌黑浓密,中药世家霸王。”

  刚刚听到的这一段广告,很多人都不会陌生:成龙代言的霸王洗发露是市面上的知名产品。不过昨天上市的一份香港周刊在重点版块,用4页的篇幅报道说,霸王集团旗下的"霸王"和"追风"品牌的三款洗发露,经过香港通用公证行的化验显示,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

  不知道是哪一个客户委托他,我也不知道他自己是去做,另外我们有很多不同的客户也有,我们做这个测试,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哪一家做的报告。

  中国之声记者昨天下午联系到了通用公证行在香港的分支机构,负责检测工作的吴先生表示:对洗发水的检测,他们做过不止一次,而报道中没有提及具体编号,所以没有办法查到是什么人、什么时候找他们做了报道中的这次检测,也没有办法了解到测试的详细情况,因为按照规定,这需要先征得提出测试要求的客户同意。

  针对这则报道,香港有线电视新闻台电话采访了霸王集团首席副执行官沈小笛,他表示二恶烷是生产洗发水的原材料当中的遗留物,是不可避免的,同类产品当中也会有,但是这个含量,不会危害到健康:

  沈小笛:这个成份来讲的话,是因为原材料所带来的遗留物,所以说整个洗发和沐浴露产品都含有这样的成份,是不可避免的。产品所含的微量绝对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这样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