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西哥更换内政部长 为加大打击贩毒集团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15日10:13
  据美国媒体报道,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接受内政部长费尔南多·戈麦斯·蒙特14日的辞呈,并任命在缉毒方面富有经验的前国会议员弗朗西斯科·布莱克接任这一职位。

  布莱克此前在与贩毒有关的暴力活动猖獗的下加利福尼亚州负责缉毒相关事务。卡尔德龙称赞布莱克在这一职位上表现突出,对抗贩毒集团方面实地经验丰富。据悉,下加利福尼亚州位于墨西哥西北部,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接壤。

  戈麦斯·蒙特2008年11月接替在飞机失事中丧生的原内政部长莫里尼奥,担任内政部长的职位,卡尔德龙当天也称赞了戈麦斯·蒙特自上任以来的工作成绩,不过他强调蒙特更多的成绩在推动政治经济改革方面,并不是参与打击贩毒集团。

  近20年来,墨西哥贩毒集团势力不断壮大,贩毒集团之间为了争抢地盘以及对抗政府军警,光天化日之下的枪战事件日渐增多。自卡尔德隆2006年底上台以来,墨政府就加大了打击贩毒集团的力度,贩毒集团为了报复,最近一段时间针对政府军警的伏击事件也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