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药管局顾问委员会同意文迪雅继续销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11:33
  新华网华盛顿7月14日电(记者任海军)经过两天的会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顾问委员会14日投票决定,允许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治疗糖尿病药物文迪雅继续销售,但要求公司增加对该药的风险提示。

  由33名外部专家组成的顾问委员会认为,研究数据表明,文迪雅与心脏病的关联应引起关注,但尚不至于要求其退市。

  在会议召开前,美国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和查尔斯·格拉斯利致信药管局局长马格丽特·汉伯格,指责葛兰素史克公司刻意隐瞒文迪雅可能给消费者带来的危险,并雇人撰写有利于文迪雅的研究报告。

  美国药管局将在数月内对文迪雅的命运作出最终决定。药管局通常会采纳顾问委员会的意见,但委员会的意见对药管局并无约束力。

  葛兰素史克公司首席医务官埃伦·斯特拉尔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继续与美国药管局合作,并建议服用文迪雅的患者与医师就治疗情况进行沟通。

  文迪雅是葛兰素史克公司1999年推出的一种胰岛素增敏剂,用于治疗Ⅱ型糖尿病。该药在2006年曾创下32亿美元的最高销售纪录,但最近几年的多项研究显示,文迪雅会大幅增加服用者心脏病发作及卒中的风险,2009年该药销售额大幅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即便美药管局顾问委员会的决定能够驱散文迪雅面临的诉讼阴云,但其销量恐将继续下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