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农行发行价上方窄幅震荡 午盘收2.70元涨0.75%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5日13:29
  农业银行今日正式登陆A股。在A股和H股启动“绿鞋机制”后,农行将以221亿美元募资规模,成为全球最大的IPO。

  早盘农行高开2.24%,最低价位触及2.69元,距离发行价仅差1分钱,之后便一直在2.69-2.72的价格区间窄幅震荡。到中午收盘,农行收于2.70元,成交80.94亿元,换手率为28.91%,振幅仅为1.87%。

  截至中午收盘,2.68和2.69两个价格上有超过1200万手的买盘,买盘金额超过30亿元,农行守住发行价的决心可见一斑。

  机构也普遍认为农行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较小,主要有以下三个原因:

  第一,承销商中金公司在“绿鞋”机制下获得89亿(人民币,下同)超额认购资金,用于在农行上市一个月内稳定股价,相当于可购入目前A股流通量约1/3的股份,对股价有一定支撑;

  第二,农行H股定价在3.2港元,以申购日汇价折合约2.78元,高于A股发行价3.73%,近日又有消息称农行H股暗盘买方踊跃,对A股散户投资者来说有一定的上引作用;第三,农行于招股书中披露未来三年分红率在35%和50%之间,如果按其预计的今年盈利不少于829亿元,则下半年每股分红有望达0.06-0.07元,按A股的招股价计算,年收益率可达4.5%左右,高于同时段银行存款利率。

  最后一点是其H股能够吸引到众多海外机构的原因之一,尤其考虑到农行资产中大多以人民币定价,投资农行相当于变相持有人民币,而且还可同时享有较高的“息率”及国家保障下的“零”风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