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土部公布违法案:批建高尔夫球场官员被警告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5日13:58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贾玥) 国土资源部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公布5起国土资源领域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和4起挂牌督办案件。这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分别是: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一通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占地建设高尔夫球场案、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出售集体土地建房案、辽宁省沈阳市蒲河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违法租用集体土地建房案、河北省赤城县两矿业公司违法占地案、湖南省安华县胡加欣煤矿以采代探案。

  李建勤表示,这5起典型案件包括第一季度国土部挂牌督办的4起案件,这4起案件涉及的北京、内蒙古、辽宁、河北4省(区、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与监察机关紧密配合,既查事又查人。

  国土部网站随后公布了对于这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理情况: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一通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占用土地进行高尔夫球场建设,不仅违反了土地法律法规,构成了违法占地事实,而且违反了国务院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政策规定。鄂尔多斯市纪检监察机关已作出决定,分别给予东胜区副区长李冬(分管农牧业)、区政府调研员梁清海、区发展计划局原副局长李萍(现任东胜区公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区建设局副局长张明月、区建设局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史彩英行政警告处分。

  2004年至2006年期间,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北京伍陆风情生态种植园”、“草根香村”、“梭草庄园”和“北京一彩虹生态种植园”4个项目先后开工建设。上述4个项目共占地238.51亩,均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这些项目借“新农村建设”之名,擅自在租用的集体土地上进行非农业建设,构成了违法占地事实。怀柔区纪检监察机关已作出决定,分别给予杨宋镇原副镇长王怀秋行政告诫处分(依据《北京市国家公务员行政告诫暂行规定》),给予杨宋镇梭草村原党支部书记缐永进开除党籍处分,给予杨宋镇四季屯村原党支部书记付志增党内警告处分。

  辽宁省沈阳市蒲河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擅自在租用的集体土地上进行非农业建设,构成了违法占地事实。若任其发展,庄园内将会出现更多的“大棚房”,在毁坏大量耕地的同时,还会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沈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已作出决定,对于洪区区长王镇进行诫勉谈话,责令其向沈阳市政府作出书面检查;分别给予于洪区副区长刘俊英(分管农业)、姜雷(分管国土资源)行政警告处分;给予于洪区平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宝安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给予于洪区平罗街道办事处黄土坎村党支部副书记赵桂艳党内警告处分。

  2004年2月至2009年8月期间,赤城县非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银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赤城县炮梁乡伙房村委会及部分村民签订《土地租赁协议》,共占用集体土地736.51亩(一般耕地134亩,林地302.18亩,未利用地300.33亩),用于选矿厂和尾矿库建设,构成了违法占地事实。目前,非凡、银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已分别与村委会及村民解除签订的土地租赁协议,退还违法占用和违法批准的土地,两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已被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张家口市国土资源局已作出决定,给予违法批地的主要责任人赤城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魏强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其党组书记、副局长职务。赤城县国土资源局已撤销为两公司办理的临时用地批准书。

  2005年5月,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清塘铺镇胡家欣荣煤矿取得勘查许可证。该矿不按照勘查设计方案实施勘查,在2007年5月至2008年11月期间,擅自以采代探,构成了违法采矿事实。期间,安化县国土资源局巡查发现后,多次责令其停止违法采矿行为,但该煤矿拒不停止开采。安化县国土资源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经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依法鉴定,违法采矿3279吨,造成矿产资源破坏价值34.98万元。2009年9月,安化县人民法院审理认定,上述行为已构成违法采矿罪。依法判处胡家欣荣煤矿股东袁注兵、刘运桃、袁奠川、刘胜全等违法责任人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数额不等的罚金。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