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CNNIC:中国手机网民用户数达2.77亿 增幅放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5日14:11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讯(记者宋阳、崔雷、史雅乔、陈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天在京发布的《第2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透露,截至2010年6月,手机网民用户达2.77亿,较2009年底增加了4334万人。报告指出,与去年和前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手机网民规模继续稳步攀升,但是相比去年下半年,手机网民增幅出现了一定滑落。

  对于增速放缓原因,报告认为主要是以下两点:

  ——一是季节性下滑。查看历年数据,下半年的手机网民增幅一般都高于上半年,据推测这可能和电信运营商的营销策略有关。各大电信运营商下半年会密集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其中包括手机上网资费、终端补贴等方面的政策。这些利好政策极大地促进了手机上网行为的普及。

  ——二是和3G商用有关。虽然3G是在2009年年初宣布正式商用,但实际上运营商密集推广主要是集中在2009年下半年,这也极大的促进了2009年下半年中国手机网民超高速的增长态势。但3G商用对于手机上网服务的普及更多是停留在营销层面上的,受终端、网络、资费等方面的限制,3G网民还未成为手机上网网民增长的主要推力。2010年,伴随3G概念的逐渐淡化,3G及移动互联网的宣传力度的减小,网民增幅回归到了正常水平。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