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检方突检境内所有瑞士信贷银行 严打逃税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0:38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6日报道,据信,德国当局以250万欧元的价格,向一名前银行职员购买了涉嫌逃税的账户资料,并于14日出动150名警员、检察官和税务督察,对德国境内所有瑞士信贷银行进行了突击检查。

  据报道,德国杜塞尔多夫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莫肯证实,对德国境内瑞士银行发起突检的原因和证据是举报人提供的光盘。他说,当局正在追查瑞士信贷银行的1100个客户账户是否违法逃税。报道指出,这些瑞银客户都是德国北莱茵区的富人,因瑞银不公开客户数据的传统,未将存入的款项报税。

  消息来源指出,德国以250万欧元买下匿名光盘,光盘上的数据应是非法从某银行流出。瑞银总部表示将协助德方调查,此外没有做出任何评论。

  瑞士总统洛伊特哈依德则痛批德国政府的做法。他说,“我不相信一个先进的法制国家,会以此种不名誉的方式办案查税”。瑞士财政部长梅尔茨则说,“如果以等同犯罪的方式办案,瑞士恕难配合”。

  去年2月,德国政府亦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购入匿名光盘数据,结果在列支登士敦共查获2亿欧元的逃税。

  瑞银曾经也因涉嫌提供账户掩护美国客户逃税,去年在美国遭起诉,后来被开除7.8亿美元的罚单,并同意披露4700名客户的账户详细信息。

  报道指出,德国近来对该国公民逃税问题采取了强硬的立场,德国政府数度呼吁瑞士、卢森堡和列支敦士登等地银行应放弃银行保密系统,全面实施透明化措施。去年起,类似的调查也导致德国与这三国的关系一度严重紧张。

  德国境内媒体质疑政府获得光盘的方式,政府官员对购买如同“偷”来的账户资料也略感不安。官员承认,非法获取银行资料,犹如“政府向小偷买赃物”。而银行界担心,德国政府的这种做法,可能变相鼓励更多人窃取他人银行账户信息。

  德国《金融时报》报道指出,这次德国取得的逃税证据光盘,可能由英国汇丰银行(HSBC)流出,而提供者是一名曾在汇丰银行日内瓦分行任职的信息专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