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合肥“野鸡大学”承诺包铁饭碗 300分能读本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2:00
  高考300多分,就能在合肥读本科,毕业还“授医学学士学位、进国营医院、享公务员待遇”,你相信吗?

  近日有读者反映,网上出现了一所自称“合肥黄山医科大学”的高校,正在招生。 “校方招生人员”透露,“现在已有千余考生报名,计划只有500个,竞争很激烈。 ”对此,省教育厅发布公告称,这一学校并不存在,所涉招生机构也不具有招生资格,应予以取缔,并提醒广大考生不要受骗上当。

  【承诺很美】“毕业进国营医院享受公务员待遇”

  假如你是一位考生,今年考了300多分,应该能读一所普通专科学校。但如果有学校告诉你,这个分数能读“和统招计划一样的本科”,你会不会认为是天上掉馅饼?

  不过,省城考生小李还真就遇到了“天上掉馅饼”的事。最近一段时间,一所自称“合肥黄山医科大学”的招生老师就告诉小李,他可以报考该校医学本科。该校自称“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纳入2010年秋季高考入学的全科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学历教育1800名(包括计划招生800名,自主招生500名,宽进严出500名)。 ”

  招生老师告诉小李,“计划招生800名”录取时,不需省考试院统一投档,而是“按照高等学校普通本科统一入学考试为基本方式,达本科建档线,根据学生志愿择优录取。”录取方式也是多种多样,包括“分数择优、自愿报名、高中推荐、破格录取”等。

  最吸引小李的地方还在于:学校承诺“与每一位入学新生签订就业保障协议书,100%推荐就业,并且专业对口”;“首批报到入学的前200名学生,毕业后学校负责安置到国营医院就业,享受国家公务员待遇。 ”

  【广告很雷】“美国有哈佛中国有黄山”

  毕业能“安置到国营医院”,还能“享受国家公务员待遇”,这究竟是一所什么样的牛校?

  “美国有哈佛,中国有黄山”。在“合肥黄山医科大学”的网站上,这句广告语“喊”得颇具几分豪气。网站介绍说,该校是“中央和地方联合创办的以培养中国特色全科医生为主要内容的民办大学,由全国卫生事业管理学会主办,成立于1992年。 ”

  为证明学校的权威性,该校称“前卫生部老部长钱××博士任名誉校长,原安徽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院长朱××教授任校长,原卫生部部长崔××任总顾问,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原卫生部司长陈××等领导任顾问。 ”

  “黄山医大成立后,举办全科医学院,开设了全科医学专业,为城乡基层培养输送了近5000名本科、专科以防治结合、中西医结合为特色的全科医学人才,受到国内外的一致好评。 ”

  同时,该校还宣称“"黄山医科大学"被赞誉为九十年代安徽第二个小岗村,是又一支改革开放的鲜花”、“由于国家政策的调整,学校停止了全科医学学历教育,并更名为黄山医学专修学院”、“2010年2月,学院和美国国际投资集团合作办学,以恢复黄山医科大学,成立全科医学院”……

  “招生老师”告诉小李,学校的地址就在肥西路与亳州路交口,上学很近。并说,该校已在合肥职教城选定了新的校址。

  对话实录 “毕业证和统招的一样”

  昨日,记者与该校负责招生的“王老师”取得了联系。

  “420分能上"黄山医科大学"的医学本科吗? ”对于记者的提问,对方承诺“肯定没问题”。他接着说,“目前已经有1000多人报名了,计划只有500名,到时要按照分数的高低来录取。 ”他还说,这500个计划正在向教育部和卫生部申报。

  记者问,去年没有听说过这所学校,今年的《报考指导》上也没有,是怎么回事?“王老师”解释,以前国家停止了相关专业的招生,今年才出台文件,所以没有上报考指导,“明年会上的。 ”

  以下是记者与“王老师”的对话摘录:

  记(以下简称“记”):志愿已经填过了,怎么报这个学校呢?

  “王老师” (以下简称“王”):我们这是自主招生计划。自主招生计划也要向教育部、卫生部申请,两个部委也要讨论研究决定后才能领取。目前具体计划还不太清楚,手续还在办理中,现在是报名登记时间。

  记:400多分能上你们学校的本科吗?还没达到三本线呢?

  王:被我们录取,那就是本科。没达三本线没关系,我们是自主招生,不受本科分数线限制的,要经过国家教育部批,批了70多个大学,给了自主招生计划。

  记:拿什么样的毕业证呢?

  王:那都是一样的,和国家统招的不都是一样的嘛!

  记:没有区别吗?

  王:一样的。我们是宽进严出,毕业前还有一个毕业会考“质量验收”,过了以后发毕业证。

  记:毕业能拿到学位吗?

  王:有啊,都是一样的。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权威发布 省教育厅特别提醒——这是个“野鸡大学”

  昨日,省教育厅就此事特别发出公告:该厅已发现网上出现“合肥黄山医科大学”的网站,进行虚假招生宣传,声称开展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招收全科医学专业学生,授医学学士学位等。

  省教育厅表示,该厅从未审批过所谓“合肥黄山医科大学”,该校并不存在。宣传中涉及的黄山医学专修学院为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未进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不具有招生资格,应予以取缔。广大考生不要受骗上当。(安徽商报 徐蒙蒙、武静)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