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玉树地震重灾区甘达村灾后重建已完成40%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4:10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5日下午,当记者来到距结古镇20公里处的玉树地震重灾区甘达村时,道路北侧的青青山坡上,一幢幢正在紧张施工的房屋远远就映入眼帘。据驻守在这里的玉树县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甘达村灾后重建目前已完成40%土建工程量,部分民居主体工程已完工。

  甘达村是玉树灾后恢复重建试点村之一,灾后重建涉及223户1031名群众,重建规划由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省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由四川万胜建筑公司和玉树宏达建筑有限公司进行施工。记者在施工现场的规划图上看到,甘达村灾后重建总建设用地28.7公顷,其中公共设施0.8公顷,公共设施包括村委会、卫生室、文化活动室、商店等。记者走进一幢已完成主体工程的民居房,看到80平方米的房屋内,有一个主室、两间卧室、一个储藏室、一个走廊。据施工人员介绍,这种户型是甘达村的群众在设计的三种户型中挑选的一种。由于当地气候恶劣、夏季雨水较多,房屋建设采用了节能保温外墙,在平屋顶现浇板的基础上,加盖了一个彩钢板的坡屋顶,窗户将采用3玻中空铝塑窗,房屋框架采用了抗震构造。在房屋的外墙上,将有体现民族特色的藏式装饰线条。房屋建成后还将修建围墙和大门。

  甘达村海拔逾4000米,自5月4日开工以来,施工单位的520多名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紧施工,以保证老百姓在入冬前住进新居。为了让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家园建设,施工企业还举办了建筑技术培训班,雇用了当地的50余名群众参与建设。为了保证工程质量,甘达村所属4个社共选出8名群众监督员,监督工程质量和进度。

  据施工人员描述,每天清晨,都有不少村民前来工地观看施工情况,村民们都对自己的新家园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作者:薛军)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