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康森”袭来 海南全省进入防台风应急状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5:15
  中新网海口7月16日电 (记者 付美斌)7月16日上午,越来越近的台风“康森”使海口市风力加大,雨势时大时小。上午10时30分,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再次布署防台风“康森”的有关工作。海南省副省长陈成宣布全省进入防台风应急状态。陈成指出,根据目前台风“康森”的路径预测情况,三亚、万宁、陵水、乐东、五指山等市县是防风重点。

  台风“康森”形成时间晚,但强度大,根据预报,西沙的风力已经超过12级,出现强降雨,局部出现最大降水量达300毫米以上。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分别于7月15日晚就防御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全省各市县、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全面进入防台风应急状态,高度重视防御台风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五个安全”百分之百。要把渔船、渔民安全和水库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确保全省渔船都回港避风,渔民上岸;对全省水库进行全面巡查,尤其要对在建的病险水库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险。认真做好居住在低洼地区的群众和住危房的群众的安全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市县、各有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把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海南省气象局、省“三防办”、省水务厅、省农业厅、海南海事局等部门对防台工作进行了新的部署。

  陈成要求,全省三防系统、各市县要实行24小时值班,海事部门要做好应急搜救的所有准备,搜救中心要把力量放在5个市县一带的海面,所有装备都要到位,把台风“康森”给海南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