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大法律生吸食大麻遭盘查辩称在美是合法(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6日14:41

台大法律系高材生傅男,遭到警方盘查时竟理直气壮抖出市价近万元的大麻三包与吸食器。

  人民网7月16日电 一名攻读台大法律系的高材生,知法犯法吸食大麻毒品,而于日前吸食大麻过后,在驾车时遭到警方路检盘查,当场被查获身上所携带的大麻毒品及吸食器,警方依法逮捕他时,他竟向警方“指正施教”而宣称吸食大麻在美国是合法,台湾的警方不该逮捕他。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这名染有大麻毒瘾的傅姓男子,家境优渥曾在美国加州念过书,目前在台大攻读法律系学位,他在美国留学时就已染上大麻,返台后因难戒毒瘾,于是向台北市某夜店一名绰号“麦克”男子买大麻吸食。

  而于日前深夜时分,傅男与好友相约驾车夜游时,他即随身携带着大麻,竟大剌剌就在车内吸食起来,在行经土城中华路一段巧遇土城警方执行路检勤务,警方向其盘查时,发现车内飘散非一般烟类的浓厚怪味,警方进而深入盘问,当下坐在副驾驶座的傅男竟理直气壮主动坦承吸食大麻,警察经同意搜索后,当场在车内查获市价近万元的大麻三包与吸食器。

  傅男因此被警方“请”到广福派出所作笔录时,傅男不但“爽口”供出是在夜店向绰号“麦克”男子购买大麻,竟当场向警方实施社会教育,宣称吸食大麻在美国加州完全是合法行为,只需告诉医生因生活压力并取得医嘱,即可于规定处所施用大麻,傅男当场很理直的“教导”台湾警方不必大惊小怪,更不需要浪费司法资源去扫荡毒品。

  针对这名台大法律系高材生傅男非法吸麻案,土城警分局长艾鹏特呼吁,大麻在岛外“可能”可合法持有并吸食,但台当局法律是绝对禁止并列为二级毒品,且吸食大麻会造成强烈心理依赖性及耐药性,甚至陷入幻(想)觉、恐怖敌对感等类似精神病发作行为,民众切勿以身试法。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