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最节能大型中央空调面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6:07
  昨日,“中国创造与全球制造业复苏高端研讨会”召开,全球最大空调制造商——格力对外公布最新研发的3项核心技术,经鉴定,主要技术指标超越美、日、欧等国际同类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格力电器副总裁、总工程师黄辉介绍,3项核心技术分别是:新一代G-Matrik(G10)低频控制技术,应用变频空调,如国内企业采用,每年节约125.8亿度,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55万吨。

  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是我国迄今为止最节能的大型中央空调,如用在5 亿平方米的公共建筑群采用该机组,每年可节约用电79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88万吨。

  新型超高效定速压缩机:如果目前九成以上产量的定速空调全部使用超高效定速压缩机,每年可节约用84.2亿度电,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39万吨。

  目前,格力已有珠海、重庆、合肥、巴西、巴基斯坦、越南6大生产基地,4万多名员工,至今已开发包括家用空调、商用空调等20大类、400个系列、7000多个品种规格的产品,拥有3000多项技术专利。(通讯员 陈竹 朱丹琳 吴广)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